Sunday, August 12, 2007

新竹北埔一日遊



趁著颱風剛走
西南雲帶還沒有整個上抬的時候
我造訪了新竹的客家村-北埔

北埔是個純樸的客家小鎮
不過經過改造已經有點商業小鎮的感覺
到處都是賣著擂茶還有客家食物的小販
感覺雖然有點像內灣 不過少了點風景 少了點人潮 卻多了點人情味

一如很多小鎮一般
廟口總是小鎮的精神所在
當地的慈天宮也算是個景點
裡面有個叮噹橋 當地人說走過去會發出叮噹般的聲音
讓我好生的期待 沒想到其實就是作不平的石板路而已
而且還窩在寺廟的旁邊 讓我覺得好笑
旁邊也寫了些警世的話 可以讓遊客翻看






在當地吃了些小客家東西 買了些小東西
就往名氣不小的北埔冷泉前進
找了一陣子的路才找到冷泉

而且和蘇澳冷泉差很多的是
他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小溪 在旁邊有個稍微為起來的地方可以泡
美其名是可以泡冷泉 其實就是一群人在share洗澡水吧
看到此處 真有點小小失望 真希望當地能有一些好好的改善才好唉

覺得一猶未盡 我前往了一個景點"山上人家"
聽說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當好有看到路標 想說應該不會很遠 所以就衝了

結果是出乎我意料的遠 我繞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
我以為只是個咖啡店而已
沒想到我面臨的是嚴峻的山路
他確實也沒騙我 是個"山上"人家
而且我還開了一個小時吧 上山下山 會車讓車
老實說我開的很火大
重點是我的油還很不夠 我正要放棄下山的時候 他就出現了

確實如預期一般的美麗
他是一座蓋在山稜線上的民宿咖啡廳
很奇妙吧 你可以想像主人是怎麼取得這塊地的嗎?
我可以遠眺周圍的山巒 還可以清楚的看到登山步道 很酷吧
雖然我開的是無人小路上來
但是上面的人卻出奇的多 可見這家店的人氣

餐點還不錯
餐廳的另一邊還有個咖啡廳
竟然是蓋在針葉樹下面 而且旁邊還有個登山步道
不過昨天泥土太濕 加上為時已晚 我沒有登上去看看










山上的民宿感覺十分高級
可以充分享受山上滋味 可惜應該也不便宜
附近還有不錯的花園可以賞花 算是個很不錯的景點

我抱著忐忑的心下山
我只剩三格油 我幾乎不敢催油門
我沒開冷氣也沒開音響 我抱著推車的心情來開車
沒想到只花了一格就下山了
應該是沒採到什麼油門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