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4, 2010

[travel] 日本北陸九日遊_Day2_在室堂山莊,我們並沒有看到星星.

PA246959.jpg

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ethanfatfat/sets/72157625311519012/

Day 2 天氣陰

鬧鐘調六點, 本來大家想早起去走走松本城,
畢竟松本城是個大城市, 而我們只在這裡過夜, 確實有點可惜.

不過也因為前一天太晚睡了, 十二點半接近一點睡,
睡醒已經六點四十了, 趕快盥洗一下, 拿著相機走出飯店.

早安, 松本, 這是我第一個白天看到日本的街道,
有點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日本街道給我的感覺,
是很安靜少人的, 不同於台北到處是人,
早上的松本街上人是很少的, 徒步走到松本城並不遠.

沿途還會經過兩個可以逛的地方-四住神社和繩手通
可惜時間不多, 我並沒有多座閒逛, 早上繩手通也沒有開.
於是我加快腳步前往松本城.

到了松本城附近, 果然看到了雄偉的松本城聳立在護城河邊,
確實讓人有感動的感覺,

不同於姬路城給我的震撼, 松本城反而是一種低調沉默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她被叫做烏城是因為外觀漆成黑色的,
但是配上早上到處飛舞的烏鴉, 還是讓我覺烏城果然名不虛傳阿,
連守護的鳥類, 都是烏鴉.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烏鴉, 很大隻, 有時候會飛到馬路上來略食,
在日本是幸運的象徵.

白天的松本城有點冷清, 早上散步的老伯, 還有些許的觀光客,
讓我優閒的獨享了這座曾經叱吒風雲的古城.

拍完照散步回去, 七點半剛剛好搭上早餐時間,
今天的早餐很棒, 自助式的西餐, 有各類麵包, 生菜,
還有現沖的各品牌可可跟咖啡, 吃得非常過癮.

離開飯店我們去JR站, 因為時間沒算準,
所以行程delay了約一個小時, 算是這次行程比較大的疏忽.

這次我們首先搭車到信濃大町去, 我們先在這裡寄行李.
然後轉巴士到扇澤, 從這裡上黑部立山.

黑部立山以黑部水壩, 楓葉還有雪壁聞名,
很會行銷觀光的日本人, 做了一個融合七種交通工具的路線,
供大家使用, 當然基於生態永續經營的概念, 裡面禁止使用一班交通工具,
而是低碳的交通工具跟覽車, 不過整趟下來也不便宜, 要約一萬日幣!!

一下扇澤車站, 馬上看到周圍的山都是秋天的顏色, 黃色的紅色的楓葉點綴著山脈,
也因為地處溫帶的關係, 日本的林相比台灣豐富很多,
山的顏色, 自然也美不勝收.

搭上交通工具之後, 我們第一站是黑壩水庫.
黑壩水庫堤高186米,是全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壩;水庫的建造共歷時七年,
攔截御前澤所形成的人工湖黑部湖貯水量在2 億立方公尺以上,為日本最大的水庫.
漫步在黑壩水庫確實有種雄偉壯麗的感覺, 黑壩湖兩邊也有著稀疏的楓葉,
心情也特別開朗, 到處都有看不完的美景還有按不完的快門.

離開黑壩水庫, 我們往黑部平->大觀平->室堂平,
在做這些交通工具的同時, 其實我都很佩服日本人,
可以將一個高山開發成這麼觀光的路線,
可以把纜車蓋到兩千多公尺的高山, 讓阿公阿嬤們方便的上山,
一方面也不違反生態的做了低汙染巴士等, 真的很叫人佩服.

我們今天住的是立山的高點室堂山莊, 號稱日本最接近星星的地方,
讓我非常的期待, 無奈下午已經開始飄雨, 到了兩千多公尺的室堂,
天氣冷到不行, 而且風超級大, 我們帶的傘全部都被吹壞,
很狼狽的躲到山莊裡休息.

室堂山莊裡面有個簡單的小溫泉, 晚餐配著豬排, 我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在室堂山莊, 我們遇到同是台灣來的父子檔,
晚上在大廳交換了彼此的行程, 他們已經去過上高地了,
接下來要往宇奈月走, 然後從金澤回去,
兒子今年已經是第三度來日本了, 感覺這家人過很爽.
不過還是很熱心了建議我們很多行程, 我們也把從山下背上來的水果,
分一點給他們吃, 交換一下心得, 就回房休息了.

既然在山上, 沒什麼娛樂, 於是我們把我的NB拿出來.
看著我電腦中唯一的幾部電影, 小太陽的願望,
然後把背包裡的啤酒打開, 喝了幾口, 帶著遺憾進入夢鄉,
今天晚上, 我們在日本最接近星星的地方, 但是我們並沒有看到星星.






松本城是在文祿(1593~1592)時代建造而成的五層六階的天守閣,
城內是日本國內現存最古老的建築,天守閣曾數度面臨改建的命運,
但由於市民的熱情支持和保護,使得有400年歷史的松本城天守閣能
從戰國時代到現在妥善的被保存下來。

松本城曾在明治時代經過大規模的修改,昭和11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寶,
別名深志城,和姬路城,彥根城,太山城,並列為日本4大國寶級城郭,
城的四周已修建成了公園,提供民眾遊訪,園內四季風景優美,
春天美麗的櫻花,夏天綠意盎然,秋天的紅葉,冬天的雪景,
讓松本城成為松本市的象徵,受到大家的喜愛。


黑壩水庫
為日本代表水壩之一,堤高186米,是全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壩;
水庫的建造共歷時七年,攔截御前澤所形成的人工湖黑部湖貯
水量在2 億立方公尺以上,為日本最大的水庫,於1963年正式
完工啟用,由關西電力公司以513億日元建設。1968年,石原
裕次郎製作了以這個水庫為外景的電影《黑部之太陽》(黒部の太陽)。
2002年12月31日播放NHK電視台的「紅白歌合戰」中,
中島美雪在黑部水庫的洞穴中唱出《地上之星》,
創下瞬間收視率52.8%的高收視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