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life] 第二次鐵人二三事










第二次參加鐵人, 對這次的成績自然相當期待,
上個月才經歷忠誠水上樂園的洗禮, 體力應該進步不少.
不過可惜的是, 比賽前一個禮拜感冒, 一切練習都暫停.

禮拜六下午才出發到宜蘭, 下午的鐵三角因為家庭因素錯過了,
還感謝清華跟強哥鼎力協助才順利完成.
和芳芳到了羅東約已經晚上七點,
跟斌哥強哥清華小賴等人一同前往羅東夜市用餐.

雖然事隔天要比鐵人的人, 但是我們也沒什麼在進口腹之慾,
吃了沙茶火鍋, 炸皮蛋豆腐等垃圾食物, 才珊珊回去.
回到民宿已經10點多, 喝了點小酒, 交了心才去睡.

隔天一早出發, 人山人海, 依慣例還是遲到一下, 弄得很趕,
第一項比賽游泳, 和上次一樣, 還是一直被游自由式的人摸腿超車,
害我游的壓力很大, 冬山河還真不是普通的髒, 水是綠的,
但很暖, 跟溫水游泳池一樣, 還有點小浪, 不小心還會喝到幾口髒水,
剛開始非常緊張, 游得很喘, 一半之後人少了很多,才游的比較優閒.

第二個騎車, 其實騎車狀況我並不是很好, 感覺體力沒有完全充沛,
衣來是因為感冒, 一直流鼻水, 二來是早餐吃的不夠,
所以效率不是很好, 從第三圈開始速度才慢慢出來.

第三個跑步就真的是大爆炸, 跑步本來就是我的弱項,
但這次天氣熱, 我又快抽筋, 只能跑跑走走,
一直跑到醫護站要藥膏來塗, 但還好的是這次跑步的風景很棒,
看看周圍的冬山河景, 不知不覺就跑完了.

這次成績三小時, 是蠻不滿意的, 游泳持平, 單車小差,
跑步整個大爆炸.
總名次377名, 比上次681略有提升.

檢討一下
1. 早餐吃太少, 一個銅鑼燒跟一盒豆漿, 騎車的時候感覺身體完全沒有能量踩,
趕緊吃了威德, 才在第三圈恢復體力, 但已為時晚矣, 準備的香蕉和巧克力,
下次一定要先吃才行, 不管餓不餓.
2. 比賽前一定要避免感冒, 不然不僅體力無法維持, 也影響體力.
3. 在單車換跑步時, 特別容易抽筋, 而且我轉換時不小心喝太多水,
實在是一大失策, 以後一定要先買抽筋藥膏, 一騎完車就先塗上.
4. 這次早上到的太慢, 沒有時間熱身跑步跟單車的肌肉群,
抽筋可能是因為熱身不夠.

第二次參加鐵人, 感覺心態已經很輕鬆了,
對我而言, 鐵人不單單是一項活動, 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活的積極, 活的健康, 活的快樂,
保持運動的習慣, 永保健康的身體!

最後這次要非常感謝芳芳和清華幫我拍照, 在攝氏35度下的高溫,
背著相機跑來跑去不會比跑鐵人輕鬆,

雖然芳芳這次因為工作的事情沒有一起跑,
但希望往後的比賽都能一起參加, 這樣會更有充實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