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屬於莽撞青春十幾二十的火神安格拉



可能是最近聽太多溫和的音樂了
有天忽然打開電腦裡塵封已久的金屬資料夾
挑了張好久沒聽的Angra-Angel's Cry放到隨身聽裡
不知怎的 不管多久 聽angra總會讓我想起我剛上大學的時候

那時候 我們都還很年輕 對搖滾樂還一知半解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接觸了angra
我永遠都記得我那時候聽到Andre Matos唱carry on的高音時頭皮發麻的感覺
也忘不了kiko和Rafael哪兩把有如對話般流暢的雙吉他
自此 我的搖滾之路也一路出發不復返 從speed到epic symphony到progressive到gothic和brit
從angra rhapsody nightwish到dream theater symphony x
從lacrimosa therion estatic fear到muse pulp radiohead suede the tears
短短幾年的時間 時間快轉的好多
我已經很少在聽speed metal 連Andre Matos也好久沒有在出專輯了

從大學以後 每個月很固定的買三四張唱片
可以是metal rock或jazz
也沒有什麼目的 只希望長大以後我的家裡可已有一片牆的櫃子
讓我放我收集的專輯 如此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