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09

[bullshit] TizzyBac十年了 你們都不要變




TizzyBac仔細算算 我大概聽八年了吧
我記得這個樂團應該是我在墾丁春吶發現的
那時候他們還沒發唱片 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地下樂團
但我那時候就很喜歡了 他們發了首張唱片 我馬上跑去買
他們的音樂歌詞都很勵志 很生活化
惠婷的鋼琴創作能力無庸置疑
我也很喜歡前源打的鼓 我覺得他是很有個人特色的鼓手

我和我之前的女朋友都非常喜歡這個樂團
每一個音樂季 每一個我有時間的演唱會時間
只要我們有空 就一定會去聽
TizzyBac 感覺就像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或是共同的小孩一樣
我電腦裡的照片 把有TizzyBac的整理一下
我想可以拿去給Tizzy當作回顧影展了
我記得重要的時候總是少不了Tizzy的演唱會
每年的夏天 野台. 海洋. the wall. 秋虎. 春吶
我記得我碩士畢業的那一天 晚上馬上衝去聽他們演唱會

我記得那時候在高雄唸書 演唱會都在台北 很難聽到他們的現場
有一次他們難得來高雄藍色狂想 那時候我要補習
補到十點 還好他們開始時間也很晚
拜託那時候的女朋友騎車來在我 然後我們騎著爛爛的摩托車
去藍色狂想聽 聽到很晚 但很滿足 雖然回去下很大的雨

我記得我之前的女朋友很喜歡鞋貓夫人這首歌
聽起來很勵志 很熱血 那時候他工作不順利的時候
很喜歡放這首歌 聽久了 我也開始喜歡這首

後來我們分手了 我有一段時間不敢放Tizzy的專輯
我不想把我心中掩蓋很好的地方被打開
沒多久 他們出新專輯了 我猶豫了很久 還是買了
那張專輯我買了 但是也放在我家很久 我才敢拿出來聽
雖然聽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難過 但我知道我必須去面對
漸漸的 我可以用很正常的心情來聽他們的歌了

最近Tizzy成立十年了 要辦成軍十年演唱會"你們都不要變"
今天我在航空音樂站聽到他們現場唱這首歌了
很勵志 很感動 但我卻很有感觸
如果我和我女朋友還在一起的話 到那時候應該也九年了
只是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去聽 這個演唱會的名字
在我耳裡也格外的諷刺
有沒有東西十年都不會變 希望我能找的到

我記得那時候很早期的時候 惠婷去表演
總是有一個長髮斯文的男生 在旁邊默默的聽
然後結束的時候幫他收拾器材 然後一起離開
我想那是她當時的男朋友 很可惜的是我後來沒有再看過他了
我想他們應該也分手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