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travel] 墾丁四月天_3

我愛旭海

太平洋的海岸線

第三天依然是早上六點半起床, 跟我平常起床的時間一樣,
前一天大家說好不慢跑的, 因為今天要去阿朗壹走路,
但一早我還是抗拒不了晨跑的誘惑, 獨自跑了三四公里的路.
早上一個人晨跑也很棒, 可以想很多事情, 可以聽心裡的聲音.

今天的行程很Relax, 我們繞最南端到旭海去走傳說中夢幻的阿朗壹古道.
雖然走最南端是小小的繞路, 但我們不以為意, 因為墾丁最美的地方就在這裡,
龍磐公園, 風吹砂, 佳樂水謀殺了我們不少底片,
今天的天空很藍, 海也是, 照片不管怎麼拍都很有氣勢,
我們還順便在最南端的滿州 711買了思樂冰好好享受這南國的熱情.

差不多中午的時候我們到了旭海, 首先, 我們先要找今晚落角的民宿,
本來我們有定民宿的, 但是, 一路大大定的旭海民宿,
竟然不在旭海, 而在台東!! 我打去問老闆說, 老闆, 你們明明不在旭海, 為何叫旭海民宿,
老闆竟然很帥氣的回答, 因為我高興. 還好他願意退我們錢,
而我們也幸好沒訂到, 這樣才能跑回恆春去吃好料的, 然後在省錢的住在帳棚裡.

阿朗壹古道其實是一個沿著很的古道, 約要走三四公里的海岸線,
踩著鵝卵石慢慢走, 當然, 美麗的太平洋總是讓我們流連忘返的拍照,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被我們浪費.
走了約兩個小時終於走到上切處, 從這裡上切到山的地方,
繞過山頭, 就可以到台東南田了, 可惜的是我們沒有要走到南田,
加上我們斷水斷糧, 只能在高處眺望美麗的海岸線便打到回府.
當然途中我們在沙灘寫字完了很久, 趕在天黑以前離開阿朗壹.

離開阿朗壹, 我們既累又餓, 趕快驅車回到恆春,
我們決定先到恆春吃東西, 在去四重溪泡溫泉洗去一身疲憊.
在恆春吃的店, 是清華推薦的山東飯店, 看起來是在地人吃的店,
裡面的招牌是酥炸鵝, 吃起來鹹鹹的很像手扒雞.
你一口我一口我們一下就解決它了, 雖然口味偏重, 但是還是一間直得推薦的好店.

酒足飯飽, 我們殺去四重溪泡湯, 然後一樣, 買了鹹酥雞, 和昨天的啤酒,
吃著喝著, 看著星星, 然後進入夢鄉.
今天依然是睡帳篷, 兩正也一起加入我們, 我想他們應該很懷念前兩天睡床的日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