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bike] NS400的二三事










NS400是今年下半年非常期待的一個行程
原因有二
首先是Troy, Hughes和Sylvia都買了公路車, 隱約有種車隊的感覺,
而不再是之前跟Ryan孤孤單單的當寄生蟲了.
二來是因為去年NS300雖然騎的痛苦, 但是美麗的花東縱谷,
還有沿途睡在省道的屍體遊戲實在太讓人回味.
所以這次毅然決然的再次報名NS400.
當初我真的覺得400爽爽的, 一路平坦爽爽騎.

禮拜五晚上又匆匆忙忙的搭上五點半的火車,
和Keifer與Lucent一起南下, 火車上我們還不忘玩完Board Game,
真的是有夠宅的, 到了豐原, 馬上先到附近找吃的東西.
誤打誤撞找到一間當歸鴨人蠻多的, 沒想到還真的不錯吃!
吃完以後馬上前往后里民宿.

這次我們住的是三馬小築, 是一個非常溫馨的民宿,
老闆娘人很好的招呼我們, 房間也是又大又寬敞,
Troy提早了半天下來, 還悠哉的騎了后豐鐵馬道,
而我們到民宿已經九點多, 稍微盥洗以後11點就寢.

隔天一早四點起床, 趕到大甲會場已經五點半,
還巧遇Yuting和No Doubt, 拍了大合照再一起出發.

這次的路線幾乎是西濱台61+台17線,
一開始從大甲到台中港在下去沿途都因為紅綠燈騎騎停停,
速度很難拉起來, 主辦單位沒有協助管制交通,
真的很可惜.

去程我跟Ryan因為找不到Troy, 先獨騎了60KM, 等Troy歸隊,
到了60KM左右等到Troy以後就以三人輪流檔風形式前進,
60K到100K也是我騎的最開心的一段,
中間跟到不少單車魔人, 均速維持40的車隊大有人在,
還有不少起步幾乎跟摩托車快的速度真是讓人不敢領教,
我跟Ryan也在省道上以時速40+追逐一些車隊,
可惜的是Troy因為能量補給的問題, 沒辦法跟上.

其實Troy那時候反映的狀況, 跟我當時第二次比鐵人一樣, 全身無力, 使不上力.
當時我因為太晚吃早餐, 養分來不及補給到全身,
所以游泳完跑步的時候, 有一種全身虛脫的感覺, 直到喝了威德以後才好一點,
所以以後每次比賽, 我一醒來一定先喝一罐威德補充熱量.

等Troy恢復體力以後, 我們以規律的30速度穩定前進,
到100折返點才花了三個小時多, 算是很有效率的騎法.
不過回程可就遇到大麻煩, 逆風+大太陽, 體力下降太快,
只能沿途找人檔風, 當個標準的寄生蟲.
速度也因此拖慢很多, 不過沿途很感謝Azure和剛毛賢伉儷很熱情的來探班,
讓我們有動力繼續騎下去.

回程約在180KM處因為一位大伯粗心的在路中間打橫剎車,
所以車子發生了一些小車禍, 也使我們沒有辦法完成400K的比賽.
為了散心我們還特地跑去高美濕地看夕陽, 享受高美濕地的日落.

但其實騎單車本來就是開心就好, 騎完200K我已經心滿意足,
在這次比賽, 不單單因為Troy的加入讓我們更有團隊的感覺,
而且我永遠忘不了在省道上以時速40+全速前進的互相Cover感覺,
有這些在我回憶裡就已經足夠, 400K還是留給單車魔人去征服好了!

希望下次能有更多人一起車隊輪車, 就算不完賽, 團隊合作的感覺也足矣!

PS
這次比賽Elane, Hughes, Sylvia, Keifer和Lucent也順利完賽,
以第一次比賽的選手來說, 真的是相當不容易,
等大家都換公路車, 再來辦一個屬於社團的NS花東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