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hiking] 馬武霸山越野單車行














上一次來馬武霸山是去年12月,Troy 休斯和我三天浩浩蕩蕩的想要征服三座百岳,
最後因為天氣太冷落的一座都沒完成,只能在回程的時候順登馬武霸山。
不過當時就對馬武霸山美麗寬敞的林道及山頂上一望無際的景色所吸引,
於是我們選擇在今年入秋之際再次探索馬武霸山。

六點出發抵達登山口約莫十點半多,比我們預定的時間稍晚一點,
不過還在合理的限度內,從環山登山口開始,
我們就陷入了推車無間道的地獄了,這段路約5公里,不過要上升700公尺,
坡度是驚人的八度多,雖然秋天氣溫已經不高了,但是仍然太陽很大,
連推五個小時的車對體力真是極大的考驗。
中間也有好玩的小插曲,休息的時候,有一隻虎頭蜂一隻繞著Troy,
還很大膽的停在Troy的鼻子還有安全帽上,真的是非常驚險,
然後休斯就說:Troy不要動,小心虎頭蜂出草了!

大概在下午三點半左右的時候我們攻頂了,
馬武霸山上環景相當美麗,遠處的雪山山脈.中央山脈,環山部落盡收眼底,
環顧四方,盡是山巒藍天白雲,心情為之開闊,山頂上也佈滿著芒草,
在落日下搖曳生姿,風情萬種。
可惜的是我們這次行程時間點依然算早了點,
還是沒有看到滿山的楓葉,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下山才是刺激的開始,四個多小時推車的路,40分鐘就可以用越野單車下完,
一路路況好騎,除了有幾點太陡以外,基本上90%都可以騎,
算是很標準優良的越野下坡道,雖然下坡的時候我不慎發生了點小車禍,
還好無傷大雅,仍然可以順利完成。

下山以後約莫五點多,天色已經昏暗,慢慢溜答回去,
對著夕陽的黃昏,心裡刺激的悸動依然存在,
默默的像馬武霸山說,下次有機會會再來的

雖然我的越野單車技巧不算頂好,平常騎越野的機會也是少之又少,
單車也在騎越野單車世界裡是爛到可以(V夾+14KG鋁車)
儘管如此我依然在越野的世界裡得到很多樂趣,
也很幸運的很多經典路線我都參與過,
桶後越嶺,能高越嶺,內洞林道,
五指山林道,劍潭山林道,墾丁赤牛嶺,
希望我的小Yukon可以撐久一點,
帶我去更多地方阿~

================================================================

馬武霸山山型特殊,標高2496,擁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山頂為平坦之草原如高爾夫球果嶺,山友戲稱為武陵高爾夫球場,
沿路上山林相優美,走防火巷也是快速爬升的好方法,山頂可眺望遠處山脈,
中央山脈雪山山脈共18座大山。雖然馬武霸山不是百岳,亦不是小百岳名單,
但我個人認為不論是視野或是林相風景,在中級山內也算首屈一指,
沒有入選小百岳,真是令人叫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