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春節的宜蘭一日遊






春節是個全家人一起出遊的好日子
難得大家可以暫時拋開工作的壓力
一起享受美好的family day
是非常讓人期待的
今年的形成是較不遠的宜蘭
本來考慮的地點有很多
例如阿里山或是北橫
但皆因地點太遠並且我外婆剛回來不適合而作罷
最後還是選擇地點適中的宜蘭

一大早五點半起床天還是暗的
老實說前一天我並沒有睡的很好
不過因為要出遊而讓我興奮不已
縱使我們已經這麼早起了
往雪山的高速公路上仍然是車多的狀況
還好並沒有嚴重到動彈不得 我們仍能在規劃中到達宜蘭
第一個下車的地方是五老坑
我原本以為他是一個不錯的風景區
不過看來他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
這是一個專門露營辦活動的地方
好像是政府委外經營的營地
但是租的帳棚跟營地卻又貴的要人命
不過神奇的是 竟然還有很多很多人在此紮營
讓我驚訝的是昨天天氣溫度之低
加上台灣戶外紮營風氣不盛
竟然有幾乎爆滿的人在這裡紮營
究竟是大夥太無聊太悶了 還是真的租不到旅社 亦或是社會風氣改變了
我不知道

皆下來我們去了白米木箕村
我想這應該是當時政府推廣一鄉一特色的產物吧
這個小小的鄉村靠著作木箕 教導觀光客作木箕來維持生計
雖然只有短短幾家店 不過卻也反映著當地的特色
木箕真的好漂亮 但是我懷疑到底有多少人會買
不過就特色來說 確實達到了吸引觀光客的目的

下一站 我們來到的冬山河騎腳踏車
冬山河到處都是觀光客 大家騎著民宿租的破爛腳踏車到處走
我們朝著觀光客相反的位置騎
卻也發現許多漂亮的地方

接下來 我們去宜蘭著名的賞夜景地點枕頭山
觀賞夕陽和夜景
縱是天氣不是頂好
但是全家能在這裡一起喝咖啡聊天
也是件難得的事情
這裡的咖啡很好喝 每次都要排個三十分鐘多才能進去
咖啡廳的大螢幕正播著酷男的異想世界
宜蘭的夜生活才要開始

之後 我們前往羅東夜市吃晚餐
無奈天候的關係
羅東市區下著大雨
但是竟然做為一個稱職的觀光客
我還是堅持全家去吃那灘很有名的羊肉麵線
邊喝湯 一邊還要躲著小雨 這種感覺已經好久沒有了
雖然我們還有包心粉圓還沒吃
但是雨實在大的讓我們不得不落荒而逃了

最後
回到飯店check後 我們去川湯春天泡溫泉
住個宜蘭很有名的湯 竟然不是很貴
並且 設施相當的高級
該有的spa 烤箱 蒸汽室 冷熱池 藥池是應有盡有
不過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有許多的爸媽帶小孩來泡
人多的品質有點差
忽然 我還是想念起礁溪的春和
那個我最喜歡的裸湯
雖然是這麼的陽春 卻又是那麼的讓人印象深刻

回到飯店 我幾乎已經體力不支了
喝了點小酒沒上就入睡了
隔天起床精神很好
看到雪山塞車
改走北宜回家
現在的北宜 既不危險 風景又好
一路上看著窗戶呼吸新鮮空氣
看看花花草草 台北就在山下了!

ps
其他的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ethanfatfat/
不多但是將就著看吧!
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