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the departed




如果硬要拿無間道跟神鬼無間來比的話
未免有失公正性 畢竟這是不同國家導演 不同演員來詮釋的作品
縱使神鬼無間確實是改編自無間道
我仍然建議大家能把他當作一個獨立的電影來看
更能欣賞到真正神鬼無間

雖然我承認
不論在導演執鏡功力
或是劇本的用心程度
無間道均技高一籌
永遠忘不了看完的時候 那種滿腔的感覺還迴盪在心中

不過畢竟美國對感情的處理不若亞洲人
劇本確實也改成美國人較能接受的劇情
另外將原無間道的兩男兩女改成兩男一女的關係
也有更深沈的省思
不過像是手機取代摩思碼等等
就是有點畫虎不成了

我不得不稱讚李澳納多
雖然他年輕 但是他對影片角色的掌握度
卻遠遠凌駕於同輩之上
可惜這部片定義他為配角
馬丁史柯西斯是拍出了應有水準
但是高傲的他說他並沒有看過港版 也不希望拍出港版的風格
不過我仍希望他能看看人家怎麼處理內心

最後
臥底的題材縱使是老套
也不是主流
但是每幾年拍一次 都能拍出感人的情節
尤其是那種裡外不是人的感覺 最能觸動觀眾的心了!
像是無間道 新邊緣人 (另外有一部我忘記名字 好像是錢小豪還是誰演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