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0901禮拜六早上的忠烈祠&涓絲步道









一早被自己的鬧鐘驚醒 又賴床了快一個小時
打開窗戶天氣不錯 打開電視卻發現洋基被電了
想想應該是出去走走的時候了

本來想去騎腳踏車 不過想到九點的太陽騎在公路上絕對會被烤焦
不如就拿著我的相機去爬個小山吧
既然如此 就選車程很近的陽明山吧

在去的路上我經過了忠烈祠
忠烈祠我平常也常經過 但是我沒有想參觀的慾望
我覺得這只是一個觀光景點 沒有特別的內涵
然而 自從聽說我大學一個朋友在這裡當兵後
今天我經過這裡 我忽然有股衝動想去看看老朋友
或許只是幫他拍幾張照而已

忠烈祠門口固定有憲兵站崗
並且每兩個整點進行換班 換班的時候順便耍槍
忠烈祠有很中式的建築 從門口看進去蠻有震撼力的
尤其都是鮮豔的顏色 拿來拍照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這裡大部分都是日本觀光客 因為這裡是去故宮順路的景點
加上有很濃的中國風 台灣人幾乎只有我一人
不過我也沒差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看看四周 沒有發現朋友 就離開了

涓絲步道是金包理大道的南段 全長約2.5公里
走快一點一個小時就到擎天崗了
沿路景點只有涓絲瀑布 而且瀑布如其名 確實小了點
步道還算好走 沿路都有遮陰
不過展望一直要到擎天崗才會比較好一點

中午的擎天崗真是有夠熱
不過看到一整片大草原心情就很好
在草原上一看就有好多大學生 應該是文大的
在草地上一群人玩著很high的團康遊戲 丟飛鏢 抱著從草地滾下來
超high的 幾乎整個草地都聽到他們的聲音
"我記得我大學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心裡是這麼想的
後來我要走的時候 其中一個女的跑來拉著我要幫他們拍照
大概是我年紀跟他們比較類似吧
其中一個男生還很誇張的跪下來說"謝~~謝~~你~~"
實在是很有大學生的感覺
聽他們的行程之後要去金山吃鴨肉

近中午快下午了 隨意拍拍照片
準備回程了 回程的路上運氣很好的拍到了野牛的照片
聽說野牛不是天天都看的到的
野牛也很稱職的擺了個pose讓我拍照 讓我順利的完成今天的短程登山


日本人拍照一項很誇張
是我很佩服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