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510的初體驗




自從我上上上禮拜買到510以後 天氣總是不好的
憐香惜玉的我也不敢拿他出去淋雨
所以到了上禮拜的宜蘭行才有了第一次的初體驗
我想也該是我講講初體驗感覺的時候了

如果問我去宜蘭拍的照片怎麼樣?
我只有三個字可以回答你
就是"爛爆了!"

我想大部分都是因為我還不習慣他吧
整個拍照過程總是在很慌落又錯誤的模式中過去了
我回去瀏覽照片
在室外陽光下 卻用到ISO400(拍之前是在室內)
拍夜景的時候還一直A到底 根本沒想到要開NR
曝光也老是抓不到最佳的補償
總之回去看看照片之後 覺得我還真的是有很多東西要摸阿

不過說到510的優缺點
首先 Liveview雖然看似不怎麼起功用
不過我覺得在夜景跟特殊角度的時候還是發揮他該有的功效
另外 防手振確實有發揮他應有的能力
在很多光源不足 或是焦段太長的影像上 打開IR確實能提供很好的解決方式
堪稱手晃救星阿
另外 兩個Kit鏡的的對焦我都覺得還蠻滿意的
測光方面 也可以在中上程度 白平衡也算OK
就一台中階DSLR中 不論品質 手感 畫質來說 我都蠻滿意的

不過缺點還是不能包庇的
首先 液晶螢幕實在有夠暗 我在陽光下幾乎看不到螢幕
更別說看有沒有拍好了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 你輸出電腦反而會有很大的驚喜
其次 從觀景窗看到的數值是在右邊 實在有點不夠人性
害我老是疏忽沒看清楚參數就拍下去..冏rz
在其次 Liveview在拍照時還是有小小的delay
或許拍夜景沒有差 不過如果有時間性的拍照話 可能liveview就派不上用場了

另外 自從我在宜蘭使用40-150長焦段之後
我真的就愛上這個感覺了 長焦段拉長可以捕捉人像表情
一拉在室外既可以當人像鏡 品質縮光圈也很讚
戶外拍風景 沒錢買廣角拍出整體風景的氣勢
縮到一個精彩的焦點也能呈現不錯的感覺
偶而拍拍辣妹也很棒
我已經將我唯一的保護鏡從1442換到40150了!

雖然離買鏡頭還很久
不過如果要買的話
我還蠻想買
O的50mm F2 <-品質超好的Macro人像鏡
S的24mm F1.8 <-在室內我想要有個大光圈
O的12-60 F2.8 <-既可以當廣角 又可以應付大部分的焦段 真棒!
O的50-200 F2.8 <-頂級的享受 當然要頂級的價錢

就我最近看一些討論區的感想
我們不可能買到一台完美的機器 就算十幾萬塊買的機器過了一兩年可能就過氣了
不過我看討論區老是有人喜歡攻訐別人的相機廠商
討論也常常變成謾罵 C罵N N罵C
主觀意見太重 有些人甚至沒有摸過相機就以自己主觀意見評斷一台相機

我只是這樣覺得
你買了一台相機 你對他有了承諾
你只管默默拍好照片 跟別人討論切磋
拍出連自己都感動的好照片
而不是無止盡的比較相機 連自己真正的需要是什麼都不知道!

ps
這張爸爸跟兒子是我這次最滿意的人像了
如果不是用長焦段的話 我可能已經被揍了!

2 comments:

ADporter said...

一起加油吧~
你玩E-510
我玩HOLGA
一起拍出令人驚驗的好照片~

By ADporter

Unknown said...

你要買的應該是k10d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