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0922合歡山上的颱風夜





計畫已久的合歡山之旅
似乎趕不上天氣的變化
縱使我們對山上天氣始終保持樂觀
仍然無緣登上這座高山

禮拜六早上一早起來天氣不甚理想
雖然不是很高興 不過我們始終相信天氣報告
這禮拜的天氣會倒吃甘蔗 所以我們踏上了旅程

這次的行程特別之處是我們和滾哥同行
滾哥帶著女朋友 還有表姊及其男朋友一起來
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們全程都騎摩托車
合歡山莊溫度約九度左右 風大的跟颱風天一樣
加上濃霧及雨天 實在不是一個很好騎摩托車的天氣
不過滾哥他們一行人從埔里騎到合歡山再騎下去 實在是太讓我敬佩了

好久不見滾哥 那天晚上住合歡山莊 我們晚上在交誼廳泡茶聊天
滾哥約十月多要去當兵 我們隨意的聊著很多事情
包括我們爬山的經驗跟趣事 還有滾哥之前的環島
還有很多大學時候的回憶及八卦
在沒有電視設備不算好的合歡山莊中
我們也渡過個不錯的夜晚
好久不見的學弟 沒想到在見面聊天的地點 竟然是山莊
而且 滾哥也已經長大很多 和大學時候成熟不少

晚上的合歡山莊實在有夠可怕
風大的整個窗戶隆隆作響 外面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天
加上海拔3000公尺 大家頭都有點痛
這就是高山的考驗吧

隔天早上三點半 我起床看看天氣
無奈雲氣還是未散 我們只好窩在被窩裡等天亮
本來早上還想來的汽車攻頂的 可惜合歡山主峰依然是封閉的
我們只能草草在武嶺拍張照片 在大雨的攻勢下落荒而逃

我們決定之後的行程就往山下天氣較好的地方繼續
首先我們先決定青青草原
第二天的青青草原天氣時在好到爆
天空藍的不像話 人也是很多 每隻羊咩咩大概都有一兩個人再包圍他們
農場的旅客不少 清境農場不虧是中部的明星級觀光景點




之後我們的目的地是奧萬大
奧萬大是一座極大的森林公園 一向以賞楓葉為名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還不算是楓葉紅的時候
整作森林區步道很多 不過沒有楓葉的點綴時在好像少了些什麼
還好園區很大 還有些瀑布和湖泊可以充充場面
不過要是楓葉紅的話 整山都是楓葉的奧萬大
我想是相當吸引人的





第二天晚上
因為我們民宿的房客嫌我們太吵
我們跑去廬山找滾哥喝酒
我們坐在廬山7-11外面 邊吃滷味邊喝酒
雖然我和滾哥沒有真正的PK到 不過依然是賓主盡歡

第三天 我們便像一般觀光客般
把一般的景點走一走 然後打道回府





雖然這次沒有見識到合歡山的美
不過我想等五月杜鵑開的時候
我還是會到這裡觀賞雲海的

1 comment:

ADporter said...

你這次拍的照片顏色很漂亮喔~
有用功喔~還是山上空氣太好阿~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