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music] Xjapan觀後感



Rate Classic

Xjapan的歌迷是瘋狂的, 對我來說.
我覺得Xjapan最成功的地方 就是創造了幾首動聽旋律的慢歌
然後配上英文歌詞上大家可以一起跟著哼 不過這樣就很足夠了

上禮拜六我和一路大大去聽了XJP的演唱會
其實以前我對XJP映象不深 我曾經看過他們的Live
也聽過他們的精選集 但始終沒有什麼共鳴
我對他們的映象還停留在Yoshiki瘋狂甩頭敲著鼓
Hide留著一頭長髮甩阿甩的
映象中 他們有幾首很抒情的慢歌 還有一些我不怎麼喜歡的快歌
不過這些映象 都是很久以前了

禮拜六一到會場 其實人不算很多 跟Oasis比起來的話
我想大概是因為有劃位的關係吧
不過現場瘋狂歌迷不少 很多人打扮的十分視覺系
還有很多女生穿著婚紗來聽演唱會 相較於他們
我跟一路才剛從山上下來顯的格格不入

我們的位置在樓上看台 我覺得還很不錯 因為視野很好
我們可以往下看整個演唱會觀眾 視野非常好
而且演唱會開始 還可以看到一整片的螢光棒海 十分壯觀

演唱會還沒開始 死忠歌迷已經開始在"We are X, We are X!"
上面也開始玩起波浪舞

演唱會很準時的在七點開始
第一首歌序曲開始 到RustyNail, Drain, 等等到最後的EndlessRain等等
一次呵成 十分完美
中間的演唱內容我不多說 只想說說我個人的感覺

很多人批評X只是會彈吉他的傑尼斯
因為他們的演唱會十分煽情 你可以看到鼓手打一打摔到地上
然後在觀眾的呼喊之下爬起來繼續打
你也可以看到Yoshiki拿著鮮紅的玫瑰花 丟到觀眾面前
你也可以看到整套鼓像無敵鐵金剛一樣飛起來降落在舞台中間

不過我只能說 你不得不承認演唱會就是這樣
成功的樂團並不能只靠技巧而已 炫麗的舞台魅力也是重要的
雖然橋段bala但我確實有幾度被感動到 尤其是看到Hide彈吉他的螢幕
雖然幾首慢歌我不太熟 但是旋律簡單的我也能朗朗上口跟著一起唱
Yoshiki華麗的技巧也深深觸動我內心深處
聽完以後 我很能體會女生穿婚紗來的衝動
對他們來說 能夠在那三個小時成為童話中的女主角和王子邂逅
是一生難得的回憶!
我想這樣高品質的演唱會 兼具視覺與聽覺 也只有XJP也辦的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