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11

[travel] 中秋花蓮賞金針花行 D1D2



Azer是我出國自助旅行的好夥伴,
我們一起去過了香港跟日本, 都留下非常棒的回憶,
這次剛好利用中秋的三天連假, 安排去了趟花連,
目標是看看即將結束的豐年祭和滿山的金針花.

話說金針花這行程, 我跟abby也約了一年,
從去年還沒再一起就約了, 今年再怎麼說都要找個時間來實現.
全台灣很多景點都跟abby去過了, 心目中的滿分景點,
應該就屬武陵的櫻花, 還有這次的六十石山金針花了.

第一天
下午出發, 第一站先到南澳的海邊走走,
南澳神秘海灘的寧靜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
這次特地多花了些時間想去山洞那邊走走,
可惜天黑的還是太快, 還是沒能走到洞穴那裡看看.
不過拍了不少海天一色的好照片,
P9108965.jpg

這裡跟七星潭一樣漂亮, 但是更安靜一點.
接下來天黑了就直接驅車自強夜市吃晚餐,
自強夜市第二次來了, 但人還是一樣的很多!
買一個碳烤竟然要兩小時, 消費品質讓人不敢恭維.
隨便的吃了點東西就回飯店休息了.

第二天
早上本來目標是銅門的, 不過我們忽略了中秋連假的人潮,
早上十點才去, 警察說凌晨六點就有人在排隊了,
沒辦法只能轉往林田山去, 每次去林田山都有不同的感覺,
雖然去了不少次, 但是那種慢步在歷史中的感覺很好,
因為天氣太熱了, 中午我們躲在林田山的咖啡廳喝咖啡,
這裡的感覺真的很棒, 喝著沁涼的飲料, 坐在木造的建築物裡拍照,
也逃過了中午的炎熱.
P9119172.jpg

P9119185.jpg


下午本來要去看豐年祭的, 但是到了豐年祭場地,
才發現這是一個很小的部落, 場地內只有零零星星幾個婦女和小孩,
說晚上才有, 而且叫我們不要太期待.
這真是太荒謬了, 所以我們決定轉往赤柯山.

赤柯山的金針花是我們行程的重點,
看到滿山的金針花, 大家都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
可惜時間有點晚了, 看到的花況並不好,
而這時候的遊客也偏多, 沒有辦法好好專心的找到不錯的點拍照,
我看很多人來赤柯山都是拍人文, 可惜我並沒有看到適合拍照的機會.
P9119254.jpg

P9119245.jpg


結束以後我們去玉里吃玉里麵, 去吃橋頭冰,
久仰大名的玉里麵分量還真是大阿,
不過麵條口感真是好, 非常的經濟實惠.
P9119328.jpg
回程順道繞去今天下午豐年祭的場地看看,
沒想到人還不少, 約有30幾個原著民, 開心的跳著舞,
連我都被他們的熱情感染, 聽了好幾首歌才走.
P9119356.jpg

回到今天住的瑞穗, 依慣例去泡了溫泉, 買了阿亮雞排,
看著電視, 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