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travel] 台中鹿港二日遊

18720038.jpg

18720037.jpg

18720032.jpg



18720010.jpg




雙十連假人潮洶湧, 臨時決定要出門的我們, 也沒有什麼多的選擇,
鹿港兼具人文與古蹟, 也可以順遊南投山區, 於是成為旅行目標.

這次和芳韻Ryan同行,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一起出遊,
而芳韻也即將要在不久的將來去大陸, 所以這次旅行對他們格外有意義.

第一天晚上到台中已經不早, 無力到逢甲夜市覓食,
只能去之前覺得還不錯的就醬烤, 人多吃確實比較划算,
可以吃到不少東西, 而且這次的調味似乎比上次好些.

第二天我們造訪鹿港, 一個純樸的小鎮, 首先去了福興穀倉,
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一個頗具歷史的穀倉, 附近整建成文創園區,
穀倉內部頗具歷史意義, 讓我想起日本高山的高山陣屋,
外面的設計園區也值得一看.
接下來我們慢步於鹿港小鎮內, 首先遇到了活國寶燈籠大師, 和他聊了兩句,
祝他身體健康, 接下來也造訪老街, 還去了桂花巷藝術村,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藝術聚落, 裡面的建築物內有各式各樣的傳統工藝,
例如面具, 刺繡, 繪畫等, 想要帶起鹿港文化的企圖非常明顯,
雖然這是一個剛建立的聚落, 但鄰近古蹟, 我很看好未來的潛力.
附近也有一間很棒的芋頭冰, 號稱30年老店, 品嘗之後果然名不虛傳.

之後我們前往彰濱工業區尋找傳說中的大風車, 很多中部人像外拍都在此取景,
倘若大晴天這裡有很濃的異國風味, 不知為何, 看到這些風車我就會想起唐吉軻德,
還有他那不顧一切的勇氣, 雖然有點愚蠢, 但是用更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
或許會比較快樂.

晚上我們驅車清境農場, 準備隔天上合歡北峰登山,
可惜天不從人願, 隔天一醒來天空滴滴答答的下起小雨, 清境都下小雨了,
合歡肯定暴風雨, 於是當機立斷, 改前往奧萬大尋找今年的第一片楓葉,
還很幸運的遇到雙十遊樂園大特價, 所以很便宜的入園了.

奧萬大雖然幅員廣大, 可惜只有手指可數的幾棵樹變了顏色,
我們只能在園區內部繞繞, 拍拍照, 當作早起運動身體.

其實我一直覺的奧萬大是一個被高估的遊樂區,
楓葉並沒有特別多特別漂亮, 步道雖長但沒有特色, 風景也不是頂好,
賞楓步道一修修了好幾年還沒好, 實在要好好加油.
才不枉費當初取名為楓葉的故鄉的名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