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radical life] 鐵人三項是一種生活態度





許多人都以為鐵人三項只是那個游泳1.5KM,單車40KM和跑步10KM
的運動,其實不完全正確,鐵人三項是一種生活態度,與自我的挑戰
,從你敲下鍵盤報名比賽後開始,或者說,當你決定你要玩鐵人三項
的時候,比賽已經開始了。

為了在跑步的時候不抽筋,我每週固定督促自己跑操場。
為了讓我在游泳有更輕盈的身體,我盡量少吃油膩少吃消夜。
為了能培養鐵人永不放棄的毅力,訓練再累也甘之如飴。

所以我說鐵人不僅僅是項運動,更是一種生活態度。

==========================================

隨著今年最後一次鐵人的完賽,今年夏天也就這樣結束了。

這次鐵人,堪稱史上最好跑的一次,以往梅花湖跑步還有上坡路段,
苦不堪言,這次除了少了這死亡上坡外,天氣也意外的涼爽。

這次比賽前一晚,選擇早早到宜蘭備戰,先去吃了五結夜市,然後
準時就寢。

第二天不知為何,還是被我搞得很趕,也是在一陣匆匆忙忙下開始
比賽。游泳,因為最少練,一開始下水一直被踹,有點緊張到吸不
到氣,只能到旁邊浮板上休息一下調整呼吸在上,還好狀況馬上回
穩。上岸後馬上換單車,這時驚覺車衣忘記帶,只能跟剛好在旁邊
的Shawn借了件衣服上陣,這次單車應該是我最弱一項,因為衣服
阻力有點大,加上感冒才剛好,鼻水塞滿鼻腔,幾乎吸不到氧氣,
苦不堪言。最後的跑步,意外的沒有很明顯的抽筋感覺,所以順順
的跑完。

今年鐵人,雖然前幾天才感冒,不過之前訓練量夠,所以體力沒有
流失太多,即使沒有3小時以內,不過以鼻塞+車衣阻力大,我想應
該可以對自己交代,未來如果要進步,我想還是要好好把自由式練
起來才行。

比賽完後直衝羅東夜市,一共吃了蚵蛋包+羊鋪子+糕渣+甘草芭樂,
晚上回去還順道去一個路邊小小音樂祭聽絲襪小姐,真是非常的充
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