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5, 2007

保養廠的一週

這禮拜算是剛到部隊的新訓
所以我又被派到新店的保養廠去受訓
這裡說實在還蠻無聊的
或許我在士校過的太爽 終於得到報應了也說不定

這裡是汽車大隊的一個中隊
總之是負責修車的地方
不過這裡場地實在有夠小
活動範圍實在不怎麼大
加上上的課實在有點枯燥乏味
這禮拜真的是過的還蠻無聊的
本來想複習挪威的森林的
結果一個禮拜才看完一半又多一點

這禮拜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我當下士的第一個禮拜

自從我掛階以後 我必須面對很多下士要面對的問題了
要怎麼帶兵 要怎麼和兵相處 要怎麼和學長相處等等
當頭頭第一次叫我出列整隊的時候
還真的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所幸還好場面沒有很尷尬 不然就糗大了
現在我慢慢能瞭解新訓時候的蔡班長的處境了

當班長有好處也有壞處啦
好處是可以用嘴巴做事
壞處是 要整隊 要帶兵
有好有壞的地方 全看你怎麼想

這裡的兵更是龍蛇混雜
有國中畢業的當然也有留學碩士
不過老實說
我有時候覺得我跟這些人好像是不同世界的人
聊天的話題 興趣 嗜好時再差很多
帶兵的時候 我對他們很好 很多事情我都自己來做
包括洗碗 打掃 我不希望作一個只會動嘴巴的班長
但是私下 我不常跟他們聊天 我總是在旁邊看書
有時候我只想稍微靜一下

這禮拜回本部
去上莒光日順便交接
老闆們看到我都很高興
但是你知道的
他們的高興是因為又一個人可以幫他們做事了
所以那種感覺讓我有點不太自在
總覺得有種狼看到落單的羊的感覺
尤其是看到我是台大畢業的 就覺得我什麼都會
想要丟一些東西過來
也可能最近我上頭的大大老闆換了一個很精實的老闆
所以我最近一陣子可能會比較忙吧

總之忙也沒什麼關係 留守也沒什麼大關係
我希望的只是有點自己的時間
假日能好好安排一下自己的行程
其他的 也不是那麼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