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bike] 九份的單車旅行

寄件者 090101新年的悲情城市

寄件者 090101新年的悲情城市

寄件者 090101新年的悲情城市

寄件者 090101新年的悲情城市


九份的咖啡店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化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遙寄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 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我對九份的映象一向很好
九份不知道為何總是飄著小雨
我喜歡那種霧中散步的感覺 走進宮崎俊的神秘都市中
到處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築和裝潢
隨便一走 又走到人潮洶湧的大路上了

我記得前幾年的跨年我也是在九份
我們吃完晚餐 散步回住宿的地方 這悠閒的感覺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計畫新年的行程其實是一波三折的
大家各有不方便的時間 路線一改再改
從梨山改到九份東北角 少了磨練 多了悠閒

木柵到平溪在上到五分山 雖然已經騎了很多次了
不過跟不同的人騎就有不同的感覺
十分下瑞芳在上九份是我從來沒有上過的路線
雖然有點難度 但是我們也在時間範圍許可下到達九份

老街如同我們預料一樣人潮洶湧
趕緊吃了麵攤 還有有名的芋圓 趕緊回民宿休息打牌洗澡

隔天繼續上山 從102乙下到澳底 然後福隆便當
草嶺隧道 然後接到大溪漁港 礁溪泡溫泉
行程一氣呵成

這次行程其實我覺得很不錯
雖然是我隨便想到的一個路線
不過事後證明既不困難 也有很多景點
還騎車造訪了美麗的九份
跟大家騎車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新的一年有這兩天好的開頭
我想一整年都會很快樂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