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music] cheer和我們一起走了八年了





雨天的尾巴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雨天的手牽著你的衣袖
雨天的溫柔總是選錯擁擠時候
雨天的小指頭騷動我虛有的鄉愁
雨天的尾巴讓夕陽牽著走

春天的手拍一拍曬乾的枕頭
夏天的溫柔躲在你的畫框不走
秋天的小指頭點亮了小鎮的燈火
冬天的尾巴摩擦愛人的雙手

雨天的手啊牽著你的衣袖
雨天的溫柔總是選錯擁擠街頭
雨天的小指頭騷動我虛有的鄉愁
雨天的尾巴拍打浪花一朵朵
雨天的尾巴讓夕陽牽著走

我的青春是否 你也牽著走


我記得在我大一的時候 那時候cheer剛出道
那時候魔岩沒有什麼幫他宣傳
為了打自己的專輯-讓我想一想
cheer跑到火車站的天橋(已拆除) 在上面自彈自唱
我記得那篇新聞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他 打扮有點聳

第一張專輯出奇的大賣 接下來的專輯 還是會寂寞及吉他手
都為他贏得不管是商業或是音樂性極大的迴響

老大在大學的時候非常喜歡他
每天都會放給我們聽 然後分析歌詞跟著唱
有一年Cheer來高大唱歌 我在頂樓夜拍 順便聽
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今年的simplelife cheer在台上唱著經典歌曲
台下幾千人跟著他一起合唱
一個人完美的演出 感動了全場觀眾

Cheer的歌並不會有複雜的旋律 我喜歡他不油膩矯情的歌詞
尤其是描寫感覺的時候 都讓人覺得是如此的自在
我想他一定也是有很多故事的人 才能寫出如此自然貼切的歌詞

有時候晚上聽著聽著 看著歌詞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