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music] 關於大腸的歌

為了配合今天的主題, 就來點一些有關大腸的歌好了

1. Tizzy Bac - 太陽快跑
Tizzy Bac每一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都是非常適合當作結尾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反正你就是覺得這首跟很適合用來收尾
就好向上一張專輯的You'll see, 他們常常演出到後面.
樂器會慢慢消失, 最後只剩下鼓再打,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總之這是我心理的感覺.
我很喜歡太陽快跑這首歌 有些歌詞寫的很童話可愛
但印證了真實人生.



我的眼睛在燃燒 渴望勝利的擁抱
為什麼又臨門一腳 太陽不見了
最初大家都看好 我的華麗多閃耀
為什麼又只剩下我 一個人跳腳

而我討厭寂寞 要終日的歡鬧
我不想走進深秋 太陽不要走

我在冬天裡低頭 忍著淚受北風嘲弄
等陽光再問候 等陽光再問候

你說上天最公平 給我聰明和好運
可從此你就得靠自己 別指望愛情
那有什麼了不起 我的步伐多華麗
我的眼睛看不到你 只看得到星星

而我討厭寂寥 要終日的歡鬧
我不起走進深秋 太陽不要走

我在冬天裡低頭 忍著淚受北風嘲弄
等陽光再問候 等陽光再問候
你的世界我不懂 如此寂寞冷得我發抖
連眼淚都結凍 連眼淚都結凍


我要太陽掛空中 照耀孤零零的我
現實折磨也不退後 不退後
給我堅固的翅膀 我要向太陽飛翔
就算融化也不怕 我不怕

我要太陽掛空中 看顧沒人疼的我
我有夢誰都偷不走 搶不走
給我堅固的翅膀 我要向太陽飛翔
就算融化也不怕 我不怕

(就算我 始終走不到盡頭 也沒有能阻擋我 相信就能夠
黑暗中 還有太陽在前方 我最驕傲的信仰 不會再落下)

2. 我有我的小太陽 - 壞女兒
雖然是一個解散的樂團 但我至今仍迷戀著他們的音樂
簡單的和弦有無限多的青春

我開始清醒 陽光透進 沒有電話和你的蹤影
開始倦了 漫無目的 收拾行李 要去那裡

走在街上 複製著想念 拿起相機是對你的眷戀
我的影子 踩在腳底 逐步向前尋找 誰的背影

陽光刺痛了我的眼 汗水濕淋淋像我的過去
消失再 一望無際 我的電話裡沒有你的消息

我還是走著 不時張望背後 深怕悄悄的留住你
我該走了 讓陽光曬著 而你不過是一個 一個幻影


3. 太陽系 - 草莓救星

我記得我第一次聽草莓救星 是在有一年的墾丁的凌晨一點半
我記得草莓救星復出的那一晚 因為他們沒有唱太陽系
我大叫"太陽系", 蠟筆特地為我唱一小段
太陽系有太多我美好的回憶了


閉上我的眼睛
聲音越來越清晰
Oh! My baby 讓我相信你
我們的愛情遙遙無止境

不知道是怎麼開始
不想要裝做不在意
讓我們一起製造一個太陽系
循著它走自己的軌跡

I wanna follow you
I just follow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