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2007年的野台開唱





樂迷一年中最充實的三天
我想就是每年七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吧

今年的野台開唱就往年比起來
有些小小的改變
小小的進步 小小的缺點

首先 今年增加了道舞台(中山足球場)
讓很多大喀樂團有了表演的地方
也讓原本過份擁擠的兒童育樂中心得到小小的喘息
然而許多人氣大團卻沒有利用到道舞台
像是OK GO YOLATENGO等等
讓這些團體演出的時候整個動線癱瘓

今年算是人較少的一年了
來回走在舞台間 並沒有之前的寸步難行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道舞台的關係 不過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票價

我個人認為以一個國際性的音樂祭自許的野台
自然應該最到最高品質 所以提高票價是必然且合理的
然而三千塊以上的票價對學生來說實在有點過份
而且就漲價幅度來說也太大了點 我認為兩千到兩千五是合理的價位

另外 就今年的票價而言 請到的樂團只能說是普普而已
少了天空爆炸對吸引力來說確實有一定的減少
而本土經典樂團的參與度 我想也有在加強的空間

以往野台都有讓我猶豫的時候 譬如說該去聽A或是B的衝突時候
今年幾乎沒有衝到 我幾乎把我全部想看的都看過了
是我運氣很好還是屌團太少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另外 禮拜五排的團都蠻不錯的
不過jealkb及Dean&britta竟然排在這麼早的時間
除了蹺班跟學生以外 實在很難想像是誰去聽的
或許是藝人特別的要求吧

不過今年有一個最最大的進步是
時間控制得非常好 幾乎沒有delay
就算頂級大團如testament mecury rev yolatengo等等幾乎都是準時開始
延後最久的是土屋安吶的20分鐘

這對於聽了四五年音樂祭的我來說
實在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ps
今年野台拍到最好玩的照片
現在的rocker對古人真是不尊敬
不過古人的表情還真是KUSO阿


ps2
看團沒事喜歡看別人拿什麼相機
然後發現買DSLR的人真的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