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永身難忘的皇帝殿










皇帝殿是台北郊山中頗負盛名的一座山
理由不外乎是擁有美麗的稜線和稍有難度的登山步道
也因為如此 皇帝殿被戲稱為愛情山 因為路途上很多需要互相扶持的路段

我們今天的路線是由東峰上山 經過稜線 從西峰下山
總共大約花了四個多小時 雖然我們很混的每個休息地方都要打牌
不過還算愜意 沿途的風景都很不錯
可以看到國道五號 也可以一覽深坑到平溪的美景
讓人心曠神怡 把工作時的不快一掃而空

下山之後我們殺到一元堂繼續把橋牌未完成的戰役給解決
也算是個有始有終了

不過今天有個小小插曲就是我今天有一步踩空
小小的沿山壁滑落了10公尺左右
就跟電影演的差不多 還好我有抓住東西
也順利的爬上來了 雖然身體多了不少傷痕
不過卻也是個蠻特別的經驗的
有點可怕又也點刺激的感覺 我也不是每個人都有了
這對我來說 比去夜店跳舞或是靠一百顆搖頭丸還要high上好幾倍

今天打牌又創紀錄了
在地震中心的中央打牌
路上經過的機車騎士都投以錯愕的表情
連強者我師兄都慌了


皇帝殿以『一步陵線』聞名,瘦陵絕壁加上山風陣陣,兩旁絕底的山谷,頗令每位登山者感到萬分驚險
刺激,而『皇帝殿』的由來呢?傳說是鴨母王─朱貴─於兵荒馬亂中逃至石碇,並於此地避難而得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