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莫名其妙的世界盡頭






rate : 73/100

續集電影的宿命真的就是一集不如一集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續集電影總是被限制在一些固定的框架下
往觀眾想要看的地方走下去
能走出自己風格的少之又少(except godfather , back to the future)
今年的蜘蛛人3跟神鬼奇航3 或許我小學時候來看 會覺得比較好看吧

本片劇情實在很難懂
劇情有時候交代的很不清楚也不合理
很多人做出來的事讓人匪夷所思
千年海妖的能力只是變成上千隻的螃蟹嗎?
他跟閻王那段情也沒有詳加敘述
男女主角在那麼尷尬的時候結婚 不僅一點都不浪漫
反而好笑到了極點!
華人最注目的周潤發 竟然是如此的結束他的戲份
更不用提那幾個白吃的海盜王了

還好在我要睡著的那剎那
最後的海戰還算刺激特效也還不賴
穿插幾個搞笑橋段 稍稍排解我的心情

如果用搞笑片的角度來看的話
或許會更有樂趣一點
可惜好像也沒有這麼長的搞笑片吧?

看完以後讓我更懷念第一集的創意了..
希望這部片是神鬼奇航系列的最後一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