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只屬於合歡山的拱橋之火



每一次旅行我喜歡帶一張特別的西低
我會很希望能把旅行的回憶封裝在一張唱片裡面

大三的那一年去墾丁 是therion的secret of the ruin
研究所時候去墾丁 聽的是the tears的同名專輯
我永遠記得在漆黑的墾丁夜裡
Brett Anderson用那高亢的嗓音唱出"And we are all refugee"

這次去合歡 我很認真的把Arcade fire的葬禮好好的聽幾次
感覺真的跟第一次聽差很多 不只旋律感動我
連那種對極具關懷性的歌詞也讓我讚嘆不已

最愛曲之一 Tunnel
雖然我不知道歌詞很詳細的意思
不過我感覺很像是阿甘正傳的Gump和Jenny
那種兩小無猜的感情
And if my parents are crying
then I'll dig a tunnel
from my window to yours,
yeah a tunnel from my window to yours

在最後butler不斷嘶吼
Purify the colours, purify my mind.
Purify the colours, purify my mind,
and spread the ashes of the colours
Over this heart of mine!
我的內心彷彿也在此時得到救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