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合歡山上賞杜鵑 Day1









為了實現去年九月對自己的諾言
我們計畫在今年的五月重登合歡山賞杜鵑
通常在五六月時候 合歡山會開滿各種杜鵑花
包括紅毛杜鵑 玉山杜鵑等等 美不勝收
吸引許多愛攝影及愛花人士

這次徵召出遊的球員不太順利
加上天候也不太穩定 所以去的人竟然只有少少的三個
rotation稍嫌不足 不過幸運的是老天給我們兩天的好天氣

本來也是想人少要不要等下次大家有空在一起去
不過就我的經驗 爬高山遇到天氣好是可遇不可求的
還剛好遇到合歡山花季
加上一鹿大大非常辛苦的再搞住宿問題 沒有道理不衝

第一天下去本來計畫中午接近下午到 還可以先爬東峰熱熱身
沒想到遇到一件意外 也就是必經的公路發生車禍
有上新聞 而且傷亡也蠻嚴重的 所以讓我們行程稍稍delay了一兩個小時
到山上已經差不多三點多了
時間因素的考量 我們只能先衝主峰和石門山

主峰和石門山是最簡單的兩座百岳
前者可以汽車攻頂 後者可以高跟鞋攻頂
不過其實我小看了石門山 本來想得很簡單 就想要跑步攻頂
沒想到還是把自己搞的氣喘如牛

在主峰看到很多很不錯的杜鵑花 跟平地的杜鵑花比起來
這裡的花更有野性美 而且在太陽的照射下格外美麗
可惜美的東西總是遠看很漂亮 近看卻發現其實花旁邊總是有很多小果蠅
這就是人生吧

在石門山上我們看到一個很難得的奇景-觀音圈
因為我們在爬山的途中 看到幾個很有經豔的老鳥
很興奮的在跟隊員大叫"快來看喔 觀音圈喔~幾十年才看到一次喔"
於是我們也湊過去看 所謂觀音圈 就是有一圈彩虹投射在霧上面
而你的影子正好會在霧的中間 十分漂亮

石門山的日落稍縱即逝 本來想要好好看個日落
沒想到太陽下山的速度比我們想像中的快很多
老天在催我們下山了

我們住宿的地方在大禹領
合歡山莊很機車的不給我們定位 我們只能跑到稍遠一點的大禹領
大禹嶺附近竟然也很不錯的小餐廳 讓我們吃到山豬肉跟高麗菜
而且用便宜的價錢

這天晚上其實有一件讓我們很興奮的事情
就是本來我們要去看星空 本來想去小風口
左繞右繞也不知道要去哪 結果隨便把車停在一個地方
沒想到竟然可以倚著月光看到一大片雲海!
這種感覺超讚的 因為這天是農曆十三 月光亮到晚上沒有燈什麼都看的一清二楚
憑藉著月光 我們竟然可以看到群峰相連外 還看到一大片雲海
實在十分感動!可惜相機等級不夠 拍不太起來 無法把現場的感動呈獻給大家

看完雲海飆車回去 同房間的山友都睡了
我們也趕快上床睡覺 隔天還要早起看日出攻北峰呢

ps
話說我們今天在聊天時
我忽然問了一鹿大大一句"要是吃大便給你一千萬你要吃嗎?"
我想正妹應該都會很堅決的回答給我五億也不吃
沒想到一路大大竟然很寶的回答"那要看吃多少阿.."
讓我在主峰上笑到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