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合歡山上賞杜鵑 Day2









短短的只睡了六個小時 我們又要起床登山了
雖然前一天newvictor他晚上翻來翻去吵的我也睡不好
加上我在山上本來就有頭痛的老毛病
總是半夢半醒的怕馬上要起床了
還好起床時候還算有精神 東西趕快收一收 我們準備要去爬北峰了

首先我們先在昨天看雲海的地方看日出
我們大概遲了兩三分鐘吧 太陽很快的露出頭來
來不及拍到日出的那瞬間 太陽出來後光線變的很強
相機就再也拍不出那感覺了

今天要爬的是北峰 也是合歡山中算有難度 視野也很好的一座
從登山口望上看正在爬上去的山友 其實非常壯觀
北峰其實從登山口要到稜線的部分蠻操的
也有可能是我體力沒有調整好 沒有辦法很順的一次爬上去
不過沿途拍拍照片 看看山景 不知不覺也看到反光版了

走在稜線上的感覺每次都讓我很興奮 往兩旁看可以看到中央山脈
那些峰峰相連的名山 或許是我這輩子永遠無法征服的夢想

上山的時候才七點多 太陽已經大的不像話了 我們又很蠢的忘記帶帽子了
於是我和一鹿大大都只能用頭巾遮 搞的很像恐怖份子一樣
山友應該覺得我們很好笑吧

約莫花了兩小時的時間 我們到了北峰的頂點
和我第一次上百岳的感覺不太一樣
這次是悠閒的坐在草地上 吃著零食 看著群峰
我記得我第一個百岳的是向陽山 當時的我高山症的很痛苦
第一個高山我的感覺竟然是想趕快拍照趕路 沒有細細品嚐這一切
事後想想確實有點可惜

吃完零食 拍完合照 跟山友聊聊天準備要下山
問問一個山友 天巒池大概要多遠
他說約一個小時吧 我們想也好 走去看看
沒想到我們在高山上也被詐欺了
我們下北峰 爬了幾個小山頭之後遇到人 再問
沒想到從這裡開始還有一個小時 而且爬天巒池的人
都是有接駁車在梨山的 我們傻傻的還跟著走

不過這也不全然是不好的
首先 我們遇到一個人很好的山友跟我們指路
還拿出防水地圖來跟我們介紹地形 並且 還拿出他的pentax k100
和他的愛鏡跟我切磋 我記得他拿的是餅乾鏡和11-17 fisheye
還很熱情的給我看他剛剛拍的杜鵑照片 真是為熱血的長者阿
山友的熱情是我喜歡高山的一部份 你可以隨便跟任何一個人聊天
他們都會很樂意回答你 這是爬高山人的特質
另外 也因為走錯路 我們才看到往天巒池路上開得很漂亮的玉山杜鵑
還有回程那Z字形山路 還有無邊際的大草原

回程的時候 要上山的遊客交織上山 非常壯觀
我還以為我到陽明山了 看來台灣愛高山的朋友還真多呢!

後記
1.這次留了東峰跟合歡尖沒有走 那就相約明年的此時再回來賞杜鵑吧
2.爬山的人幾乎有一半都有單眼 而且都是很高級的那種
山上的陽光很像波長很特別 不只測光讓我覺得很奇怪
拍出來的照片也沒有平地那樣臣又 或許是我的保護鏡還不夠好吧
3.這爬山的途中 偷偷許了個願望 希望能在三十歲以前走過十座百岳
目前只有三叉向陽合歡主北石門山
希望剩下五座是-雪山主東 玉山縱走八通關 合歡東合歡尖跟南湖大大
至於能高安東軍 好像是個很難達成的夢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美喔!
太強了...亮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