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bullshit]出了社會的插花班





在simple life的第二天 我聽到首很棒的歌
很簡單的一把吉他 寫著黃玠朋友的親身故事
雖然這是首很詼諧的民謠 但是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很感動

剛開始你會覺得這麼世界很單純
然而不斷不斷發生一些事情
不管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或是別人身上
不管是感情 健康 朋友 或是經濟現實面上
都一在一在地讓我對世界感到失望 讓你慢慢喪失一些動力
無私的付出 並不代表有對等的回報
不過不管怎麼樣 我們都還是需要一些讓自己勇敢走下去的力量

插花班 By 黃玠

夜黑風高的晚上 我躺在雙人床 孤獨寂寞的看著第四台
韋小寶抓鰲拜 (台語)我看了好幾遍 就快要能夠說出他們的對白
終於轉到鎖碼台 有不好的預感 你是否正在和他黑白來

自從你上了那個插花班 每天晚上你都很晚回來
真的那麼累嗎 無精打采走路腳開開

你轉身慢慢將風衣脫下來 我發覺到裙子的拉鍊沒關
你要我怎麼相信 你去的只是一個插花班

夜黑風高的晚上 我提著大皮箱
孤獨寂寞的找著計程車
反正那雙人床 三個人睡不下
我只好離家出走 帶著我的吉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