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hike]霞喀羅+秀巒溫泉 Day1

寄件者 1213霞喀羅賞楓.秀巒野溪溫泉

寄件者 1213霞喀羅賞楓.秀巒野溪溫泉

寄件者 1213霞喀羅賞楓.秀巒野溪溫泉

寄件者 1213霞喀羅賞楓.秀巒野溪溫泉

寄件者 1213霞喀羅賞楓.秀巒野溪溫泉




認識霞喀羅 是因為去年的這個時候
看到網路上充斥著霞喀羅美麗的楓葉
還有那網友形容如地毯般的紅色落葉 讓我心動不已
另外上次去司馬庫斯的時候 秀巒檢查哨的警察說
這附近最美的地方在霞喀羅 更讓我堅定要去探訪的信念
可惜去年計畫為時已晚 今年自然不能放過這難得的機會

霞喀羅古道是日治時代的警備道路 戰後為林道
現在已規劃為國家森林步道

禮拜五的晚上 我們在Costco集合
由賓哥開車準備前往新竹過夜
彭彭還在costco買了個背包當裝備
買了些食物 就上路往新竹了

到新竹 我們開始到大賣場買糧食乾隔天的晚餐
心情就跟要去遠足的小學生沒兩樣
看到什麼好吃就買什麼 討論很久的羊肉爐也再度重出江湖了

晚上去住Ven那邊 本來只是很低調的要去借一晚
沒想到歐招和見諸也跑來湊熱鬧
本來預計的早睡計畫也只能泡湯了
吵吵鬧鬧打牌喝酒 一下子就一點半了
盥洗一下馬上就得睡了 隔天五點半要起床呢

隔天弄一弄約七點半出發 到達秀巒已經約十點了
趕快把食物放在民宿 我們準備往霞喀羅古道前進了

霞喀羅古道不虧是賞楓景點 十點半到達目的地的我們
竟然幾乎找不到停車位 好險賓哥和天力技術夠好
找了兩個細縫停車

整裝之後 我們上路
迎面而來的 除了美麗的古道外 還有紅黃相間的楓葉
當然也有古道那種光線穿透的美感
這裡像極了司馬庫斯的古道

我很喜歡在這種環境下拍照 一來光線沒有太強烈
二來我喜歡慢慢行走拍照的步調
對於趕路及看到熱門景點就停下來
用跟大家一樣的構圖按下快門 這種拍照型態我感到厭煩
我以前的拍照太長按快門 太少時間思考
讓我拍的東西也跟一般人沒有兩樣
並不是說 自己會拍出多好的照片
但起碼拍的照片可以代表自己 可以感動自己
可以跟大家說我眼中的世界 這樣我就滿足了

這次也開始研究如何手動色溫
對於510的auto實在沒啥信心 開始學著看LCD調色溫
雖然調的還不是很好 不過跟我第一次手動色溫比起來
實在進步太多了 對於自己眼睛的敏銳度增加的程度
也不由的佩服起來

霞喀羅古道算是老少咸宜的輕鬆路線
並沒有特別陡的路段 取而代之的是平路
四周有大樹及各種植物環繞著
我們走了約六公里到馬鞍休息
在這裡吃泡麵 準備往今日目的地白石吊橋前進
吃完中餐酒足飯飽後 我們前進一公里 到達大崩壁
大崩壁垂直下降約200m 直接下切到河谷
對於一般登山客來說難度極高
更不用說我跟賓哥想要單車越領

下切花費我們很多體力 到達河谷後 我們稍事休息
討論後並決定不再往白石吊橋前進 因為天色以晚

如果是以前的我 我想我還是會衝的 就算只有我一個人
不過 有捨才有得 我好像沒有以前這麼衝動了

於是我們回程 散步 聊天 就這樣出了登山口

晚上在民宿煮羊肉爐 跟老闆聊天
然後再去野溪溫泉泡湯 是那種熱溫泉 冷溪水的湯
非常非常的棒 晚上回民宿喝酒看我猜
我想人生最棒的享受不過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