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不老騎士







年輕人有夢, 老人也可以有夢.
有夢就要去實現.


他們平均81歲,心裡卻住著18歲的夢想
17個老人當中,2位曾經罹患癌症、4位需戴助聽器,5位患有高血壓、
8位患有心臟疾病,每一位老先生都有關節退化的毛病。然而他們卻夢
想征服福爾摩沙,在八十多歲的秋天,他們跨上歐兜邁,再次感受了
這片共生一輩子的土地。決定跨上歐兜邁的那一剎那,挑戰才真正開始
:他們面對家人的反對、高齡考照、老化身體功能障礙,以及1139公里
漫漫征途中的風雨、坍方等各種嚴峻考驗。
出發前一天,高齡87歲的團長突然胃潰瘍復發,血紅素急速下降,他該
如何帶領不老騎士們,完成夢寐的里程呢?

如果有空, 請看看影片連結, 尤其是阿桐伯對妻子和自己的承諾
看到他去詢問他太太意見, 那個保守也含蓄的心情
"這才是老婆, 我就載你最後一次, 到死了還是一樣"
"我八十歲時若沒有死,我一定會載你。我們環島還能給你載多久! 就多久!"
讓我也不禁鼻酸 老一代的愛情 就是如此的內斂
但是相較於連續劇的愛來愛去 我喜歡這種至死不渝的感覺

我希望到了八十歲 修斯還是會陪我去環島
然後我們可以在打嘴泡到一百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