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music]煙火和證據





楊乃文的證據 在陳綺貞的新專輯中拿回來重新編曲翻唱
感覺有很大的不一樣
歌詞寫的意境也是天南地北
楊乃文的證據是簡單的和弦和憂鬱渾厚的聲音 配著背叛的歌詞
陳綺貞則多了些搖滾味還有甜而不膩叛逆 唱出情侶間的依賴

我記得楊乃文證據這專輯剛出的時候
修斯一聽到這首歌就傳這歌詞給我
"
為什麼不相信我 為什麼要懷疑我
一個不小心眼神的交錯
被當作亂放電的誘惑
我雙魚 為什麼天蠍要恨我
"
所以我對這首歌非常有映象

不過 我也很喜歡煙火的歌詞
"除了你,沒有人真正了解我。"
"給你我的墮落,給你我隱藏的脆弱,告訴我,你還愛我"
聽起來似乎比較正面

喔 對了 忘了問你喜歡哪一個版本?
我比較喜歡楊乃文的版本.

2 comments:

hughes said...

你記性真好...
我還記得你那時候叫我不要唱衰你!

Nirvna said...

那個她是天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