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新年花蓮開春第一發

Dear Friends

http://www.flickr.com/photos/ethanfatfat/sets/72157623126492518/

新年的第一發計畫是去花蓮七星潭看日出
雖然花蓮我已經去到跟自己家後院一樣了 不過對於這次安排的極限行程 還蠻期待的

禮拜四晚上, 我們在京華城看101的煙火,
好像每年都習慣看著101的煙火跨年, 今年不同的是有一堆好朋友一起看.
今年的101似乎沒有我映象中的精彩, 或許我拿著相機拍, 沒有辦法感受完全的震撼.
但就我印象來說, 並不是最漂亮的一次.

看完煙火的人潮, 足以delay我們出發的時間, 我們特地在Mos休息了半小時在出發.
出發時候跟剛毛完很幼稚的比誰先到礁溪的遊戲, 這遊戲也在一連串的爾虞我詐中結束.
證明我們都是愛嘴泡的人, 只是在這麼冷的天氣在711等40分鐘是很無聊的事情.

半夜的蘇花實在非常的需要專注力, 我開一開就不行了, 還好車上還有會開車的佩倫.
我彷彿坐上時光機器, 眼睛一眨, 就已經五點而且也到七星潭了.

老實說, 五點的七星潭竟然有這麼多人讓我很驚訝, 大家都在等日出,
黑漆漆的夜空裡竟然停車場滿滿都是人, 我們隨便吃了點東西, 就開始等日出.
等日出的其間, 我和彭彭還發明了一種叫做Chicken的遊戲,
也就是坐在離浪很近的地方, 等浪衝過來, 看誰算的嘴準最慢跑就贏了.
輸的要學雞咕咕叫, 總之是一個很白癡的遊戲, 不過也夠打發時間了.

果然, 陰天的是看不到日出了, 直奔民宿東之旅補眠,
這民宿其實也是有我很多回憶的, 我非常喜歡這間民宿,
鬧中取靜, 而且我也很喜歡老闆娘, 人非常客氣的阿麼,
而且外面正對著一大片稻田, 這才是真正的花蓮風情.
可惜的是, 這間無緣的民宿我們只睡了3個小時吧.

睡飽我們去吃田村, 也是別人推薦我的, 我每次來幾乎都會去吃.
基本上雖然是很台式的日本料理, 但物美價廉, 我非常喜歡.

吃飽之後跟強哥賓哥會合, 我們前往雲山水,
雲山水我不是第一次來了, 上次帶家人來, 很驚訝臺灣有這樣的地方,
這有有點歐洲瑞士的感覺, 搭配著搖曳的樹木和湖景, 讓我置身世外桃源.
我記得我上次來, 還開心的跟民宿老闆聊天, 這次不知怎麼,
來了一個不認識的人, 一直要趕大家出它的土地前面拍照,
大自然是大家的, 不過聽說這裡的人也花了不少錢來造景,
想到這也不便苛求了.

晚上直奔瑞穗, 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 一個很安靜很安靜的小鎮,
打從我第一次來就愛上這裡了, 我希望每年冬天都能來這裡泡湯.
這裡有純樸的居民, 有好吃的美食, 有安靜的星空, 還有我最愛的溫泉.
晚上在虎爺溫泉大家一起泡湯談心, 順便改選社長, 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我和賓哥也不顧的當天的冷氣團, 衝到游泳池去游泳.

晚點還跟剛毛去了它的Golf, 老實說我對車沒有什麼概念,
不過試車的時候卻能感覺的Golf源源不絕的動力,
而我也在這裡開到我這輩子的最高速, 170km, 非常過癮, 但是其實心理是很害怕的.

試完車, 回去喝酒, 就不多提了, 總之我喝得太快, 一下就掛了,
還麻煩大家照顧, 還真是不好意思, 我這人就是有酒就要盡興言歡的,
不過這樣似乎也造成很多麻煩阿, 控制飲酒量真是迫切需要的.

隔天早上我一整個陷入宿醉, 非常難過, 還好吐過之後就好多了,
一路開蘇花回宜蘭, 我們在羅東夜市繼續發覺美食, 這次多發現了一間好吃的羊肉,
還有一間口味很重的鹹水雞, 而且還在湯母熊打了一個多小時的電動,
我只記得我在大學的時候才比較有在打湯母熊, 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晚上, 為了防止塞車, 我們這一車特地跑到佛光大學看夜景說鬼故事,
沒想到佩倫說的鬼故事還真的很可怕, 配上冷冷山上的寒風.
還好有美麗的夜景陪著我們.

12點的雪隧還在塞車, 改走北宜回坪林在到台北.
三點半回到家, 雖然很累, 但這次行程很充實.
有如"極限體能王"的行程也順利落幕.

2010, 新年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