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travel] 墾丁白砂潛水 12/15~12/17

堅哥家

PC098427.jpg

PC098393.jpg

白砂海邊

02580005.jpg

書楷在墾丁教潛水一陣子了, 好幾次熱情邀約我去墾丁潛水,
都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去, 打槍打了好幾次, 連自己都覺得很抱歉,
剛好12月有個小小的休息時間, 剛好書楷也有空,
於是就跑去墾丁找他潛水, 順便慶祝他考上的教練執照.

禮拜二白天, 因為我前一天才爬完山很累, 約了十點多出發,
反正一路上高速公路慢慢開, 中午特地去奚湖吃羊肉,
奚湖羊肉跟岡山羊肉是我最喜歡的兩家羊肉,
不過我愛奚湖更勝一籌, 我想是那濃濃的藥膳味吧.

吃飽喝足驅車開往墾丁, 本來想要在四重溪泡湯的, 因為時間關係也做罷.
連墾丁的日落也只能在路邊欣賞.
到了墾丁已經約七八點了, 兩三年沒來了,
墾丁大街其實和我映象中並沒有差很多, 都是賣一些各地的夜市貨,
了無新意, 還有貴貴的料理, 坑坑觀光客, 隨便吃了些小東西,
討厭的XX包子店放著難聽的電音, 吵的受不了,
便回到書楷老師借給他的房子睡覺.

書楷住的地方不誇張, 真的是十分的偏僻, 首先, 白砂是一個很偏僻的點,
幾乎晚上是全黑的也沒有人會去. 加上他住的地方也是海邊搭的一個貨櫃,
其實說可怕是蠻可怕的, 不過確有著另一種悠閒的感覺.
海邊的貨櫃屋, 其實也十分愜意浪漫, 還有搖的床, 其實是很悠哉的.
晚上, 我們倚著月光喝點酒, 連個天, 看著滿天的星星, 拍拍照, 然後睡覺.

隔天一起床, 早上先去跟書楷跑步, 早上的白砂往海生館的公路,
又安靜又不會太熱, 沿著省道跑, 心理真的很舒坦,
沿路上還可以觀賞大海, 真的很享受.

不過今天還有這次行程的重點, 潛水, 其實潛水我經驗並不多,
應該只有浮潛過, 一些基本的潛水技巧我都不會,
不過其實有熟人帶, 並不會覺得緊張, 穿上裝備, 背上氣瓶,
雖然就已經背了快十公斤, 但是慢慢往海裡走, 慢慢沈下去, 雖然有一點點害怕,
但更是興奮, 雖然12月的海水有點冷, 水一下就灌進防寒衣, 但是沒有時間可以緊張,
我不斷坐著該做的動作- 平衡耳壓, 然後慢慢的潛下去, 不知不覺, 已經到了很深的地方,
水下的世界, 真的是不一樣的世界, 到處有熱帶魚, 還有其他好玩的生物,
還水底下真的很安靜, 只有自己的呼吸聲音, 不知不覺, 用玩兩罐氣瓶, 然後上岸.

潛水真的很累, 潛完下午睡個午覺, 吃點小東西, 晚上跟書楷去大街喝酒慶祝,
慶祝他順利拿到教練證, 也慶祝我完成潛水, 喝的東倒西歪才回家.

隔天, 他去辦點事情, 我到佳樂水看看海, 順便走走附近的小景點,
拍一些美麗的照片, 然後收拾行李回家.
回程前特地去吃了大可茶樓, 我最喜歡的恆春小吃.
也和老闆愉快了聊了天, 然後去買了名產釋迦, 悠閒的回家了.

美麗的墾丁, 安靜的白砂, 那就等春天再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