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travel] 品田山, 桃山單攻



桃山上的分叉路口

大覇尖山

通常武陵武陵四秀會做成兩天兩夜或是三天三夜的行程,
一天單攻兩秀是很少見的走法, 更何況是品田桃山這兩座比較不順的山.
會這樣走, 其實只是單純的想要挑戰自己而已,
並且因為走的前幾個禮拜, 雖然計畫走品田池有, 但因為一些事情少了一座,
心理一直有種未完成的感覺, 於是決定利用比較空閒的時間來完成他.

不過, 對於一個人走百岳, 既是期待也是擔心,
爬高山是件危險的事情, 山上的突發狀況如高山症, 抽筋, 扭傷等,
一個人的應變能力總是比較差的, 不過這也代表我必須為自己負責.
基於路很熟 + 山上手機都能通這兩大理由, 我決定還是衝了.

凌晨兩點半起床, 天黑的不得了, 我拿好整理好的包包上路準備出發到宜蘭,
沒想到車子一開出隧道, 天空就開始飄起雨來, 還真是不好的預兆,
這時候真是進退維谷, 也不想就這樣回台北睡覺, 於是就邊開邊看看,
開到英士左右差不多五點多, 實在太累了, 暫時把車停在路邊先睡了起來,
沒想到這一睡睡到七點多, 被一通祝我爬山順利的簡訊給吵醒,
看天氣還算可以, 趕快繼續上路往武陵農場.

到了武陵約末八點半左右, 這時候該上山的山友都上山了,
這時候上山其實有點晚了, 我那時候想了不起就只走一個品田也OK.
於是就開始準備上路.

一上路, 就遇到一對熱心的夫妻也準備上山,
於是他們問我要走哪裡, 我就說爬品田, 若有餘力會走桃山,
他們就開始很認真的幫我定schedule, 說以我的腳程, 差不多爬完二秀六點多.
還說如果我要是到桃山的話, 記得幫他們看一下有沒有水源(他們住新達),
這時候我真的是騎虎難下了, 一來被誇腳程快, 二來也接受對方的請求,
實在不好意思說我只爬品田就好, 於是就加快馬力往上衝.

約1300到三叉營地往品田山去, 這時候品田山還有些許的殘雪,
蠻漂亮的, 1400整裝準備往桃山.

三叉下桃山, 是一段非常非常陡的地方, 坡度我不知道下降多少,
我只知道我從品田看桃山有一大段U字的下切,
很多地方我必須手腳並用, 有時候還必須向翻過一道牆一樣爬上爬下,
終於, 在我的趕路下, 在1530到了桃山.

不過這還不是休息的時候, 我必須在天黑之前下山,
總共有4.6K的路但我只剩兩個小時, 我必須和時間賽跑,
我永遠忘不了, 冬天的太陽, 五點十分下山, 五點四十天空全黑.
在五點四十以後, 我置身於全黑的高山上, 什麼都看不到,
只看到我頭燈前面的路, 而且, 下山的路在天黑看起來,
到處都是路跡, 說不怕是騙人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內心異常的平靜, 我心理一直想起Bird York的Have no fear這首歌.
我並沒有做什麼虧心事, 就算遇到不乾淨的東西, 我也不會害怕.

摸了一個小時的山路, 到了平地, 0630到了車子的地方.
結束了這驚險又刺激的百岳單攻之旅.
在路邊睡了一個小時, 然後看著滿天星星, 慢慢的開車下山.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座百岳, 也不算什麼特別的高山,
但不知為什麼, 這是我映象最深刻的一次旅行,
一個人爬山的感覺, 內心的平靜和充實遠超過其他,
聽著大自然的聲音, 走在安靜的森林裡, 是有別於其他旅行的感覺.
挑戰極限後的滿足感, 亦讓我覺得收穫很多.

或許我該計畫一個人的旅行, 沈澱自己.

1 comment: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