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fable] 養馬人



又是小故事分享時間,

在很早很早已前的古時候, 有一個養馬的師傅把國王的愛馬養死了,
國王很生氣的要處他死刑, 他就告訴國王,
先不要把他處死, 因為他知道一個可以養出會飛的馬的秘訣,
要是殺死他了, 那這方法就失傳了.

國王心想, 反正早殺晚殺對我也沒有差, 便說,
不然我給妳兩年的時間, 如果妳養得出會飛的馬,我就免妳死刑, 不然妳還是得死.

於是養馬的人暫時逃過一劫, 有一天, 有人跑去問他說,
妳真的會養會飛的馬嗎?
養馬人說, 誰知道兩年以後的事?

或許我死了, 或許國王死了, 或許我真的養出會飛的馬了.

有種隨遇而安的人生觀.

2 comments:

Nirvna said...

養馬人!睿智!先知!

Anonymous said...

不!! 我得到的啟示為: 繁事不多想 先嘴砲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