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11月14日

今天是抽籤日
我們跟陸軍弟兄一起抽
但是他們先抽外島籤

一直以為抽籤沒什麼的我
這下真的知道錯了
你有三分之一的機率會到一個你可能聽都沒聽過的小島度過你人生最精華的一年
這可是人生中最精彩刺激的賭注
在台下的我看到自己的弟兄上去抽
心都快跳出來了
更何況是他們
我的好朋友 也是睡我上舖的阿強
很不幸的抽到東引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我這時候只能想到這句話

接下來輪到我抽
我真的很慶幸那時候我有念那五天的預官考試
或許那時候覺得沒什麼
但是現在叫我要念50天都願意
一個好的官階真的差很多
我可以隨便念幾個政戰的籤給大家聽看看

松山軍醫院(我的第一志願)
桃園軍醫院
青年日報(寫奮鬥的)
衡山指揮部
中科院研究員(這太誇張的爽了)
政戰學校
其他比較遠的 也不過是花蓮軍醫院跟台南監獄

跟步兵官科的弟兄比起來
我們真的幸運很多
感謝老天
讓我留在台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