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1223淡水單車上路








就我映象中 我騎腳踏車從松山到淡水有三次
三次都沒有好下場 一次騎到天黑 摸黑回家
第二次騎到爆胎 從關渡ㄍ一ㄥ回松山
沒想到這次更慘 下超極大的豪雨!

今天早上本來是要約烏來騎車的
我已經要準備出門 可惜師兄說公館微微飄雨
就我的經驗來說 只要平地飄雨 山上的雨肯定不小
所以便取消行程 而我也執行我的雨天備案
就是補眠
沒想到補一補 一鹿竟然打給我說在我家樓下
原來是他跟強哥興致勃勃的想要騎河濱
都已經在我家樓下了 我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
換好衣服 往河濱向淡水出發了

說到強哥 他今天可是登山車的處女秀
沒多久他才牽了台XTCSE 沒想到第一次處女秀就獻給我們
真是與有榮焉阿 強哥也真是單車的愛好者
已經達成了折車 登山車 公路車都有的夢想了
不過我猜今天沒有騎到烏來 他應該有點失望吧
一台兩萬的登山車竟然只是拿來河濱 呵呵

假日的淡水人真不是普通的多
想要悠閒的牽著車逛街好像有點困難
到處都是人擠人 到處都是垃圾食物跟湊熱鬧的攤販
讓我不禁想起平溪菁桐小鎮那樣的純樸美感
我們只能隨便著了些東西充飢
這是更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竟然開始下雨了
想早上還有太陽的 沒想到下午竟然很不給面子的下雨了
這時我們只能趕路往回走
這也開始我倒楣的開始 只要我們一騎車 雨就被我們拋在後面
但是只要我們一休息 烏雲好像就跟過來一樣
讓我們被烏雲追的很累
尤其是我跟師兄分道揚鑣的地方沒多久
就開始下豪大雨 真的是很大的那種
我也不想找地方躲雨 只想趕快回家
於是便重踩踏板想早點回去 一路上狼狽不已
臉上都是泥巴 全身濕透 鞋子也浸水了
腿也開始酸了 可能是昨天爬山也有差吧
總之後來真的是在靠意志力了
我記得我烏來山路也沒這麼累 下雨天真的讓人很討厭

回去的路上有個小插曲
強哥發現洲美橋上有個斜坡 很興奮的想要offroad一下
我好久沒有offroad的感覺了 而且我的胎又是光頭的
坡算有點陡 煞車也不能完全讓車子停住
還好沒滑到 強哥果然是強哥 很熱血的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