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Tizzy+Echo+Bear@theWall











這三團是我覺得在國內獨立樂團中各樂風的翹楚
剛好他們在跨年的前夕有場聯合演唱會
當然不能放過
表演的地點在thewall
八點開始的表演 我六點半到時已經排到上面去了
人氣可見一斑 後來證明我們還在蠻前面的
不過為了這次表演在外面吹風一個多小時是值得的
因為這是場高水準的演出

DearBear
dearbear是我今年的小小收穫
在野台接觸到他們的音樂
覺得還不錯 去買他們新出的專輯 反覆聆聽之後
對裡面的幾首慢歌特別有興趣
他們的音樂蠻特別的 融合了一點點英倫和爵士
主唱的溫柔甜甜的唱腔也是一個特色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翻唱了muse版本的feeling good
雖然跟muse比起來略遜一籌 不過也有一番風味
主唱說這首歌有治療失眠的療效 我個人不怎麼贊同
聽muse唱整個就是很high唉
Echo
發行新專輯的echo正馬不停蹄的舉行巡迴
這次很特別的唱了幾首第一張專輯的歌
正好是我最喜歡的幾首 傾募跟木雕輪盤
讓我覺得還蠻high的
柏蒼的舞台演出又更有張力了
穿著熟男的服裝帶動全場氣氛
很有大團的架勢
echo的音樂跟樂團風格 不管看幾次聽幾次 都讓人深深喜歡
TizzyBac
一開始又是以台語經典老歌來開頭
我懷疑tramph唱台語老歌唱出興趣了
唱了幾首ep和第二張專輯的high歌
酷酷的tramph也開始說起冷笑話來了
最後的安可曲維克多的玫瑰是首動聽的情歌

ps1
這次第一次帶單眼去拍演唱會
帶kit鏡真的是太委屈他了
真希望自己有顆大光圈才能確實捕捉現場的氣氛
另一點很不幸的是我站的位置有一盞很強的燈一直打在我那裡
讓我十分的困擾 拍的照片不盡理想
當作下次改進的空間吧

ps2
看到柏蒼熟男的一面
回想起當時第一次看到柏蒼時年輕的模樣
真是感嘆光陰似箭
我第一次聽tizzy的時候是在03的墾丁吧
當時tizzy還不怎麼紅 才剛出第一張唱片
我記得那時候他有去高雄的藍色狂想演出
那時候他應該還是中央的學生 帶著濃濃的學生味
和現在視覺系造型是很不一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