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影評]盪氣迴腸的投名狀





拍文藝片起家的陳可辛導演
拍起規模龐大的戰爭片表現出專業的一面
氣勢和演員表現讓人稱讚 是歷史戰爭片中另一部值得期待的片!

很多相關的討論就不在一一贅述了
去ptt隨便找就一卡車 這部片是算蠻開放的拍法
很多地方都很值得深思

我想要特別提一下的是
1.導演陳可辛雖然不常拍這方面的片
但是整個戰爭場面還有氣勢都完整呈現
讓人身歷其境(雖然幾個臨演在偷懶讓我有點不爽)
兄弟情部分 我猜可能是因為時間關係 實在沒辦法好好交代
反讓人覺得有點矯情(我個人覺得這部片應該是兩個半到三個小時的片)
2.李連杰跟劉德華演技沒話說
可惜的是兩人在戰爭時的互動太像在演戲 還有時間可以互看心靈交流
不過光是看劉和李的內心掙扎就值回票價!
反倒是金的角色讓他有點難發揮
而女主角的角色有點雞肋 我個人覺得可以加強大哥和二哥之前的拉扯
3.影片時間太短.劇情跳躍的太快.我個人覺得鋪陳不夠
有些內心戲演起來特別突兀
4.本片又創造出太多經典台詞了.

我想說的是 這部片蠻多地方可以發揮的
我覺得導演做到八成了 比較可惜的是兄弟情的張力還不太夠
還有女主角定位不太好 還有一些太綜藝的演出動作
除此之外 這部片還真的是酷阿
算是推薦大家看了!

rate : 85/100
Recommend

每次看到陳導 當會想到港片的世界無敵文藝經典-甜蜜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