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四.台答電

如果系統是最不爽的面試
那台答電應該是最KUSO的面試了

首先 我原本想投的是達創 也就是台答的子公司
不過當時不太清楚 跑去台答的104 看到剛好有再徵RF
剛好又是Wimax 感覺應該就是了 而且作的東西感覺很炫
想說去試看看也好

沒想到打電話找我去的竟然是LED跟光纖的部門XD
台答的人資實在是XD
我覺得他可能是好意要幫我介紹工作吧
只是領域差很多實在讓我也很冏
不過答都答應了 所以我還是有情有義的給他去一下好了

桃園台答在龜山那裡 說實在話還蠻偏僻的耶
從台北下去一個小時可能還到不了
這次面試我還小小遲到了一下
好不容易找到台答 跟總機小姐說明一下來意
他就把我帶到小房間去考試

看看考題 Oh my god 竟然是智力測驗跟電子學
話說電子學大概有三四年沒碰了吧
三小BJT跟CMOS早就還給老師了
但是我還是有情有義的把試題都給作的差不多
只是很多東西我覺得都是掰的

另外智力測驗我就作的蠻happy的
反正大致上就是一些邏輯的問題
我覺得考的還不錯 依照他們的評分 是100人中可以贏過99個人的成績

所以第一個LED的主管就跟我說考的蠻厲害的
不過專業畢竟還是差蠻多的 不過他可是個很和藹可親的老先生
又跟我解釋台答 也跟我聊一下時事 重點是他還跟我都是松山區的人呢
面試完雖然覺得上的機率不太高 不過如果上了
還真的蠻想在他手下做事的

另一個光纖的部門 就真的是沒什麼好聊的了
他算是一個比較冷的主管
所底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們大眼瞪小眼
我也早知不會上了 就開始亂問他問題
像是什麼怎麼修壞掉的光纖纜線阿 還有未來光纖的前景阿
總之就是亂問一通 然後就準備下班回家

回家的路上隨便逛了一下 沒想到就到了鶯歌市區
這裡離鶯歌還蠻近的耶
只是通常面試完都會筋疲力盡 所以就沒多留驅車回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