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一.賣華堡的公司




華堡
一開始想說從家裡近的開始找 面試時比較不會麻煩
所以就投了華堡
一開始不太懂業界的一些職位 就投了個baseband工程師
面試前一天真的是蠻緊張的 畢竟是第一次面試
雖然之前有國防役幾次的面試經驗 但是我覺得是不同的感覺
事後也證明我有很多東西都沒有注意到
對自己的論文也不夠熟 有時候在講的時候還要回想一下
感覺當兵真的變笨了 還好主管沒有很在意

一開始到公司 可能是我公司看的少吧 感覺挺漂亮的
一個圓形的建築 蠻漂亮的 進去還有幾個外國客戶在談生意
感覺也蠻國際的 漂亮的總機小姐看起來蠻年輕的 清秀型的
一直對我笑 笑到我都心虛了 讓我對公司一開始就感覺蠻不錯的
一開始作了簡單的英文測驗跟表格填寫
然後主管就來了 主管感覺是年輕的人 蠻客氣的
一開始問我一些基本問題 像是論文介紹阿 還有找工作的方向阿
還有一些很基本的問題 然後就開始介紹部門 部門大概是作HP的samrt phone
然後最近開始有一些單子阿 baseband工程師跟我想的實在天差地遠
我以為是通訊系統的baseband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跟我想的差很多
手機的baseband工程師在整合喇叭 藍牙 擴音器 等等東西
主管很客氣的詢問我的意願 我跟他說我才剛開始面試 需要時間
他也跟我說有意願可以打給他 不過後來我沒有聯絡他了
雖然公司離我家超近 不過一來是公司操 前景soso
工作內容也不是頂喜歡的 加上公司面臨轉型 可能有陣痛期
加上我還要再面試其他公司 所以就跟他說掰掰了
這次面試完有找ponpon下來聊聊天 後來我們在大眾電腦的building聊天
他給我蠻多經驗談 然後本來想找一個我們共同的朋友下來
只是他剛好在忙 他算是公司比較操的部門 蠻慘的
很久沒看到 沒見到面蠻可惜的
ps
華堡公司後來還有後續
後來有另一個主力部門作moto的
還有另一個(部門忘記作啥了)找我
可能是履歷在公司都會跑來跑去吧
我去了moto那個 感覺真的是蠻操的
另一個是我有一次去面試別家回家 八點多在吃晚餐時打給我的
一直跟我聊天 說想請我去談談
我說這方面我已經談兩個部門了 不想再去了
他就請他們部門作另一個東西的同事跟我談
感覺就是有點缺人 我也是善意的婉拒他了
不過聽說公司最近走很多人 應該是在補人吧

後記
其實華堡在兩三年前算是蠻紅的公司
之前蠻想去的說 沒想到時間改變一間公司的速度之快 讓人吒舌
公司目前狀況是有點缺人 不過面臨轉型 不過私下覺得拼不過HTC
公司應該還是有在賺錢 只是我覺得真的蠻操的
還好我們的pon大哥在研發中心 作的是先進技術研發
在加班文化甚重的公司裡 是個很幸運的員工 XD
不過他們部門沒缺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