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二.騎美通

騎美通
在土城的騎美通 已經算是紅海的子公司了
不過離我家實在是邀受遠 除了開車下土城交流道之外
我還真的想不到我要怎麼去
去面試的當天 天空下著小雨 跟我的心情一樣 灰矇矇的
在進去的時候 有遇到蠻多人是要接受測驗的
有一個人看起來很面熟 後來才聽到有人叫他名字
"黃子修" 沒錯 是我大學朋友 原來他也來紅海面試
可惜後來沒有攀談多久 他就要去趕公車了
後來聽說他要去Innolux工作 蠻恭喜他的 因為離他家蠻近的
這家公司獲利也很棒

土城工業區 看起來小小髒髒的
沒想到裡面竟然藏了家國際知名的公司
只是這裡的交通實在讓我不敢恭維
公司附近方圓一公里應該很荒涼
雖然在坐交通車的時候看到一個也要去紅海的OL正妹
可惜我的心情依舊是沈重的

一開始我在紅海大廳等主管時 就看到有張字條上面寫
大意是:紅海員工 不可在上班時間 利用此場地聊非公務的事情 違者跟主管說
當然這可能只是意思性的寫一下 八成不會真的去這麼做吧
但是由此可知郭台明治軍之嚴明 如果我是股東 我很樂意買紅海 因為他不會讓我虧錢
但是如果是員工 我可能就會多加考慮了

後來主管來面試
有兩個部門 一個是寫protocol的 一個是RF那方面的
RF部門作的東西 就跟華堡差不多 只是作那個公司的手機我也忘了
protocol則是一些coding和維護 我是覺得應該有點無聊

在言談中 感覺騎每通是蠻操的公司 主管很坦白的跟我說12小時up
不過他也強調績效獎金很漂亮等等 鄉民很想知道的28個月我也有問
可惜也是一貫的答案:分紅化措施尚未有結果
其中RF主管很有禮貌
給我感覺蠻好的 之後有打電話給我 問我意願 也順便問我論文題目
要發offer給我 我跟他講題目時 每一個頓點 他就"是 是 是"
害我聽的都很拍謝 真的是很有禮貌 也蠻把你當人看的(在紅海中)

後來我也沒有選擇騎美通 雖然offer發下來
而且在紅海其他工程師中薪資算高的了
不過我不喜歡土城的環境 也不喜歡那種變態的加班時間
所以我也是婉拒了 紅海的人資來一直問我拒絕的理由
是不是錢不滿意等等 當我使出大絕"工作內容不喜歡後"
他也是祝福我之類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