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Nike9km挑戰自我






我想今天以前
我應該沒辦法想向我自己可以連續跑步跑一個小時吧

說到這個活動的緣起
大致上是上次約一兩個月前吧
參加ING路跑 我們沒有報名到 只能跑短短的3km體驗
其實只是繞市政府一圈 跑的實在很沒勁
當天回家 看到公車上有個宣傳Nike 9km的廣告
就很衝的想要報名 還好得到各位大大的贊助

話說報名後 其實我沒有什麼練習
只有當週的禮拜二 跑了四公里
當週的禮拜四 跑了兩公里
所以其實我也跑的蠻心虛的
我那時訂的階段性目標只是跑到折返點以前不要休息而已

跑步的前一天 我們還傻傻的跑去打籃球
弄得有點小累 加上當天晚上太晚吃晚餐的關係
我實在睡不太好 睡睡醒醒 加上很怕遲到
所以一但醒了就很緊張的看時間
沒有以最佳的身體狀況參賽算是個小遺憾

比賽是六點開跑 天公很給面子的讓早上的天氣只有飄雨
而不是下大雨 讓我們的活動可以進行
比賽的人可以真多 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有很年長的老先生 也有短褲正妹 當然也有看起來很專業的跑者

因為搞不太清楚流程 所以我們時間拖了一下子
鳴槍起跑時我們還在寄放東西 還好也是沒有落後太多

一開始起跑很多職籃職棒球星在旁邊加油
有曾文鼎 陳致遠 恰恰 還有張誌家(應該是)
我還小小的鬧了個笑話
當經過曾文鼎的時候 因為很意外看到明星
我也不太確定 我就說
"這不就是曾文鼎嗎"(其實蠻遺憾沒有說這不是我最敬愛的曾文鼎嗎)
可能是我說的太大聲了 我跑過去後 他在旁邊就說"是是是是"
呵呵 挺幽默的

跑了約兩三公里之後 我覺得心臟有點不太舒服
以我對自己的瞭解 應該是昨晚的關係 氧氣補充的不太夠
所以這是我稍稍脫離師兄他們 在後面慢慢配速
以自己的步伐跑

約到了建國南北路的時候 已經有人在對向車道要回去了
差不多又過一兩公里的配速 體能狀況又比較好了
呼吸都維持在一定的規律下 讓我加深自己可以跑完的信心

在後來我的樂趣就完全來自於看對向車道的人
我很想看看很常跑步的都長什麼樣子(其實也有在看妹)
過折返點的時候 就看看跑在後面的人
不過這個樂趣明顯時間短很多XD

我覺得最辛苦的一段 應該是最後一公里
跑到最後一公里本來要衝刺的
不過那時候心臟又小小痛了一下 想說還是順利跑完就好
看到終點的拱門在遠方 每踩一步好像更沈重一樣
果然行百里 半九十 這句話我很深刻的體驗到了

最後 我以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這次路跑
時速約為9公里 中間等了兩次紅燈 其他都沒有停
很感謝這次活動的工作人員和警察
他們都很辛苦 讓我們能很happy的跑步
跑完步之後 去吃了台北牛乳大王 順便打個牌
我的心得是 台北牛乳大王比高雄牛乳大王貴
我想以後有類似的活動 我還是會參加
我喜歡跟大家一起跑步的感覺 !

ps
這次跑步的秘密武器就是MP3 Player
放的音樂都然要high一點
我特地放了COF的Dusk and her embrace
配合鼓點跑步才不會偷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