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周杰倫的秘密






我想我大概是朋友中最後幾個沒看過不片的人吧
這部片紅的程度可能超乎我想像一點
我本來以為這是部周董為了圓夢的bala片
應該有很多迷哥迷姐會去首映會簽名等等
結果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拍攝方面
Jay以一個新人導演的姿態 卻拍出這樣的電影 實在讓我很驚訝
他可能有拍過幾部MV 不過第一次拍電影能拍出這樣的成績
除了有高人指點外 他本身的天分是不容抹煞的
雖然很多地方有很多片的影子
諸如鬥琴的the legend of 1900 拆房子之於I.robot
母親相信女兒沒死的驚魂記 亦或是跳躍時空的穿越時空愛上你
不過 這些東西都很和諧的呈現出來
再來 我不得不佩服的是周董的取景和拍攝手法
看到一幕幕淡水的風光 我不禁懷疑我真的認識淡水嗎
這真的是我去過的淡水嗎?周董完全掌握到淡水的美
讓兩小無猜的感情加入了浪漫的背景 實在是不得不加分
不論是周董在雨回去那個木道 或是告白時候的淡水河邊泛著金色的光
或是淡江中學歷史悠久的校舍 在周董的巧手下 一一化為美麗的剪影
其次 各個場景所表達的感覺都有不同的濾鏡去拍攝
營造出不同的效果 這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情
角色方面
我是不太喜歡開頭兩小無猜太over的演出
第一次認識的男女應該不會這麼猛吧
周董本片實在有耍帥的嫌疑 桂在本片也只是盡本分的演出
比較大的犧牲應該是他幾乎都要素顏上陣
演出最成功的應該是黃秋生了 年紀不但為他加分不少
他那時而穩重時而風趣的演出方式 完整的呈現了該角色
他的演技已經到了一種收放自如的境界了
劇本方面
雖然有點bala兼虎爛 不過我是覺得還蠻浪漫的
可能是我本來就比較喜歡這種類型的吧
雖然bug不少 不過這種片本來就是有邏輯上的問題
明知是賣弄創意 不過我還是看的很happy

看完之後
發現國片還是有救的了
周董拍的出來這樣子的感覺
我想國內的景色和導演素質
絕對在這部片之上 加油吧 國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