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鹿野350老伯




這次我們在東台灣旅行時
在鹿野的711 我們遇到一位很熱血的阿伯

話說我跟hughes在裡面吃冰 他在外面抽煙
一開始我以為他想幹我們腳踏車 所以不時提防著他
出去之後他跟我們閒聊 他說他有間房子在裝修 想請我們去看一下
這時候死台北人的個性又出來了 我一直覺得有可能是詐騙集團之類的
如果在台北我可能就直接跟他說我有事了
不過既然出來玩了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善意的 每個人都有待發掘的故事

總之距離也不遠 就順道過去
這被阿伯的房子在省道350旁邊 其實就在鹿野國小的正對面
老伯開始解釋他的意思 他說他房子本來是要買來給台北的朋友下來玩的時候住的
鑑於最近單車風氣盛行 加上老伯退休想為社會作些事情
所以他打算把這麼房子改成通舖+衛浴廁所等等 還有個小客廳跟小庭院
給騎單車或是出來旅行的人一個休息的地方
老伯不止提供場地 他也願意提供一個月一萬元的水電費等等

老伯本來是台北中和人 他很謙虛的說他自己是做工的 但是我覺得不太可能
跟他聊天的感覺 以他對房子還有各個建築的熟稔 我覺得他是室內設計或是建築的
因為背有些風濕 台北太潮濕 他一個人騎著野狼去旅行 騎到鹿野覺得差不多是時候了
也覺得這裡氣候宜人 於是就這麼定居下來
在當地種了些菜 養了幾隻羊 過著令人羨慕的退休生活

從老伯的言談之中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是位很熱血的人
他看到鹿野國小的小孩打球球都打爛了還要撿 撿不到還要被罵
他就很阿殺力的拿一萬出來給他們買球
當我們去參觀的時候 老伯把我們當做好朋友似的跟我們一一介紹每個房間的規劃
他其實最care的就是
1.能有個場地給旅人休息
2.能提供經過的單車騎士青草茶
他說只要這兩點做到 就算房子別人要經營要幹嘛都可以
他還說房子可以給我跟hughes管 給我們去弄 真的是受寵若驚!

我們給了些不算專業的意見 老伯也很欣然接受
也很興奮的邀請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再次造訪
他說如果我們要來 要早點跟他說
他要把房子清出來給我們住 聽到這 實在是覺的就甘心
老伯還說 只要有需要 他可以在大家去附近的山在溜下來
只要他能力範圍所及的 他一定幫到底

這間房子其實本身的位置就不錯 正對著鹿野國小
外面只要把樹修一修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天空 在這裡泡茶聊天我想一定是很好的享受

這位老伯的退休生活真的很讓我羨慕
他的熱情跟年輕人沒兩樣 從他身上我看到台北沒有的人情味
旅行並不會有什麼物質上的收穫
不過在精神上 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