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bike]In East Taiwan Ep2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我們從礁溪車站坐電聯車到新城(hughes有問
西部幹線站長 只要是平常日不影響到乘客都還ok)然後我們騎上
太魯閣閒晃兩圈 下山剛好下午 悠閒回到花蓮市區吃晚餐
perfect!

沒想到我旅行的第二天竟然就五點半不到就必須起床了 OHMYGOD
通常依慣例我會賴床一下的 可是火車不等人呢 利用十分鐘把行李
整理一下 準備出門了 (行李可以用十分鐘整理 不過之後的我們沒
有時間壓力 起床光整理行李可能就去半小時了 大多時間都在看ML
B Orz) 到了車站 很好 還有十分鐘可以買早餐 我們買好早餐 買
好車票 把單車推到月台 一切都是這麼的完美 沒想到就在電車來
的前幾分鐘 腦殘站長出現了 他說我們的腳踏車不能上 要拆才能
上 當場我們非常的冏 一來為行程delay而煩惱 二來也是站長也
沒來簡票通知 讓我們在最後一刻才知道

在六點二十分走出礁溪車站 真是有點不爽 沒辦法 我們只能尋找大
的垃圾帶來裝我們的單車 找了半天 終於在全家便利商店找到 我們
花了很多時間拆車裝車 把我們的單車搞的跟垃圾一樣 而我們也真
的是浪費超級多體力的 也害我們必須等到八點的自強號 礁溪站長…
真的很讓我無言..

費了好大好大一翻功夫 我們終於把我們的那些垃圾班上自強號 中間
我們真的超怕搬一搬車子開走了 我只能拿著兩個輪胎回家 上了車
自強號果然人比較多 我們單車也沒什麼好位置可以放 所以只能放在
茶水間 非常的刻苦 其中收垃圾阿桑還問hughes這是什麼 一副很想
把他丟掉的感覺XD 還有遇到列車長 列車長問:問什麼不做電車 修:
站長不讓我們上 列車長露出詭異的微笑XD

最後 我們順利到了花蓮 跟那些垃圾…到了車站 東西真的很重 我們
花了好多時間才把行李搬出來 其中借放在外面的走道 還被火車站的
義工罵 哭哭 這時候忽然覺得花蓮人好沒有人情味喔 還好在我們組車
的時候 遇到一個面惡心善的好心人 話說再組hughes的前輪的時候
有卡到煞車我沒發現 所以我怎麼裝都裝不上去 有個很酷的老伯 點了
我們幾下 還幫我們調了些東西 超有情有義的 問他也是在騎車嗎 他
說他只是剛好在做這個 然後就酷酷的走了..ㄎㄎ

我們在花蓮市準備要騎車的時候 也差不多是11點多左右了 我們睿智
的決定 1.先吃中餐 2.找好住的地方 3.買鞋(我的溯溪鞋底裂了)
4.騎到天祥在折返回來看NBA 完美!

於是 我們先去吃田村 這家我蠻推薦的日本料理 然後我去民宿詢問房
間 可惜我最想住的民宿已經客滿 剛好有個熱心的老太太說可以介紹
我們去另一間飯店 然後還叮囑我說 他會說我是他孫子 回來花蓮玩這
樣 等等要裝的像一點之類的 我聽到真的是哭哭了 超級超級尷尬的
總之到了飯店 他就:乖孫~~ 我就:阿媽~~
掯 雖然丟臉是丟臉 不過還是住到個像樣的地方 好在飯店老闆沒問東
問西的 不然漏線就更丟臉了 之後我去市中心買鞋 只是很哭哭的是
花蓮鞋店物價比照台北(其實我後來發現很多觀光地區都是如此) 我便
決定還是去光南買強力膠黏一下就好了(還事實證明強力膠夠猛) 一切
辦妥之後 我們踏上往北的台九線 往太魯閣出發了 其實 那天天氣實在
有夠熱 花蓮到新城 其實回想起來還真的是靠北遠 整整30多公里 來回
來60多 我們的體力已經在早上搬車組車消耗的八成了 所以下午我們也
算是意志力再撐 沿路711我們幾乎都停 果然是草莓行程 其實大概也是
我們體力沒調整好吧 總之沿路歡樂的吃甜桶 思樂冰 也是好不快樂 誰說
東部一定要狂操的 還的開心快樂就好

話說當我們騎到太魯閣公路要上去的地方 雨開始嘩啦嘩啦的下了下來 我
們開始猶豫了 1.繼續衝 不過山的那一頭烏雲真的好黑 2.回去洗澡看歡
樂NBA 最後我們意思性的拍張照片 火速騎回市區

太魯閣一直是我有很多回憶的地方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太魯閣時 太魯閣前
面的711有個教堂 那時候剛好有對新人從山上的教堂走路下來 前後都簇
擁著小朋友 感覺真是一整個浪漫阿 後來我跟高中同學也有來過一次太魯
閣 這是最特別的一個經驗 我們晚上10.30才決定要衝太魯閣 騎了半天晚
上超可怕的 又下雨又騎山路 不過晚上的太魯閣確實有一翻風味 後來就是
大二時候吧 326 couples出遊太魯閣 那時候大家都很俗 照片我還有留著呢

回來途中還順便造訪一下花蓮教育大學 簡稱花教大 這是忽然想起還好蘭嶼
沒有教育大學 我跟修斯騎進去閒晃兩圈 本來還想打個籃球在走 不過我們
沒有closer的保護是很容易砸鍋的 我們還是等下次有closer的時候再來
挑戰吧

回到花蓮市區之後 我們去了很有名的及成排骨吃飯 然後欣賞NBA 看完NBA
後 我們的行程也很酷 因為我的MP3 player要用電腦充電 所以我們找了間
網喀 充電順便挑MLB 兩邊互幹全壘打 煙火滿天飛 好不刺激 不過這裡不的
不提一下的是這間網喀 不只便宜 還有正妹店員 而且是很正的那種喔 長的高
又漂亮 還穿露背的 我跟修斯就算離開花蓮了還是念念不忘 別怪我們太變態
畢竟旅行的時候我們幾乎都沒跟女生講話 除了早餐店老闆會問我們:帥哥 要
吃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