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bike]In East Taiwan Ep1




單車旅行來的很忽然 裝備也是在慌慌張張的一兩天中買齊 沒有經驗
不知道怎麼樣才算準備完成 看了下版上的文章有個大概 不過體能的
準備 說實在完全沒有 環島前幾個禮拜根本很少運動 反正聽說東部
也只是公路爬上爬下而已 也沒有特別在意 最慘就跟嘉明湖那樣用撐
的吧

晚上用msn跟hughes確認好時間地點後 便準備休息明天上路了 雖然
出遊的經驗已經很豐富了 不過這次是很不一樣的旅遊 起碼在交通工
具上是個很新奇的體驗 我興奮的跟要去國小遠足一樣 翻了很幾次身
才進入夢鄉

到了新店捷運站 hughes已經等候多時了 熱鬧的捷運站也有車隊要出
發 不過應該只是烏來而已 當天天氣實在太熱了 我忍不住就跑到711
去買了杯思樂冰 沒錯 我們連旅行也這麼草莓 還沒上路就想要吃冰
不過這也幾乎預言了我們之後的旅程 幾乎都在吃冰和找711中度過
草莓也沒什麼不好 可以做成草莓思樂冰 反正凡是快樂就好 這是我
想起garnett

九點才上北宜確實晚了點 太陽大得不得了 路上沒單車客也沒什麼車
反正也沒差 我們獨享了這一條公路 北宜公路在雪遂開通後像失寵的
妻妾一樣 冷冷清清 和之前往來台北宜蘭唯一道路叱吒風雲的時代
已經只能回憶了 北宜公路上上下下好在坡度都不算陡 先到石碇最高
點海倫咖啡 到這裡了不起跟烏來差不多距離 接下來一路下滑到坪林
711 十分快樂的下坡 連hughes都笑坡下到笑出來
中午在坪林711解決中餐 這也是我們的唯一選擇 旅行的第一餐吃的是
微波便當 中間休息了約一個多小時 還很做作的把地圖拿出來研究一番
其實今天的路線很簡單 而且離我們的目的地墾丁還有十萬八千里呢

中午過後 我們準備繼續出發 可愛的711店員特地幫我們加油一翻 我相
信他在這裡一定看過不止1000個騎單車從這裡出發的人 不過就算如此
他加油的熱情還是感動到我們

下午天氣開始陰起來了 而且我們也因為剛剛的下坡得到報應 接下來到
北宜界為止 會有上坡無間道在考驗我們 下午的上坡不知道是心理作用
還是休息太久 怎麼覺得特別久也特別陡 旅行的第一天 體力跟睡眠還
沒有調整到最好狀態 我們也休息了好幾次才爬到北宜界 最高點 到了
北宜界 買了開茶葉蛋 穿上防風外套 我們準備往九灣十八拐-蘭陽平原
出發了 這裡了下坡實在happy的不得了 雖然是九彎十八拐 不過彎道卻
很適合壓車 到頭城的十公里 我們用不到20分鐘就溜完了 我跟hughes
嘴角忍不住的偷笑 重點是在下坡路段旁邊還可以欣賞到蘭陽平原的美景
與龜山島 這是旅行第一個美景 讓我們特地停車拍照來紀念這一刻

基本上版上大大的行程都是第一天衝到礁溪或羅東的 我們今天比較晚出
發 我又很想泡溫泉 於是我們更改了行程 也就是執行草莓計畫 夜宿礁
溪 隔天坐火車到新城爬上太魯閣 我們住的地方 也是我到宜蘭一向住的
地方-佳佳 老闆算1000給我們 包含了泡湯卷300 在可接受範圍內 我們
稍微整理一下 便走路去吃飯泡湯了 泡湯對抒解疲勞有妙不可言的功效
回房間之後 打開電視 看看MLB 差不多時間就睡覺了 今天算是輕鬆的一
天 明天還要五點半起床 開往新城的區間車 竟然是六點十分這麼早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