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bike]In East Taiwan Ep3





果然昨天網喀打太晚 又是個晚起的行程 我們總是九點才要開始騎車
通常這時候才正熱呢 早餐吃了很油很辣的炒麵之後(東部口味) 我們
往今天的目的地瑞穗出發 首先 我們當然要先去花蓮有名的東華大學
巡禮一下 在去東華的路上 我們還看到有人用拖車載著他的黃金獵犬
在騎車 真的是好夠命阿

到了東華大學 二話不多說 先問裡面的學生全校最正的女生都在哪裡
老實的情侶告訴我們今天禮拜六 正妹去約會了 去商學院碰碰運氣吧
我們到商學院依舊沒有看到人 今天校園搜查線 失敗~~ 不過我們有
看到他們正要辦畢業典禮 有個正妹在當司儀可是我們不敢造次 只能
在外面意思性的拍幾張照片 趕快閃人 其實東華大學我記得我第一次
來沒幾棟建築物 起大霧那天 我只記得我光從大門走到第一個建築物
就走了半小時 沒想到這次變了好多 學校沒有那麼大了 多了好多建築
物了

離開東華大學 還是很死觀光客的跑去理想大地騎車 總之理想大地只是
個高級的旅館而以 沒什麼好說了 不過在這裡我們的行程有個很大的關
鍵 我們問理想大地的守衛 11丙跟9可以接嗎 理想狀況是一直在九號上
是最省路的方式 警衛也很乾脆的回答 沒錯 在兩公里就接到了 沒想到
就是這兩公里 我們騎了一個多小時的緩上坡 而且是十多公里 沒有任何
建築物 沒錯 我又被詐欺了 出來玩常常被詐欺 以後把地圖放在手邊是
個好主意 死撐活撐 我們終於到了兆豐農場 我們又要吃711了 沒辦法
這條路就是這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不過有時候光吃便利商店也很開心
人生就是這樣 當你累跟餓的跟狗一樣的時候 連微波食物看起來都特別
好吃了 稍做休息 我們繼續趕路 不過東部的慣例 午後多雲有陣雨 下午
就在雨下下停停之下 我們到了林田山 一個舊時的伐木場 還有光復糖廠
反正糖廠就是這樣 轉型觀光 就可以海賺觀光客的錢了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我們剛要進去糖廠的時候 正好有兩個騎單車的女生要出來 打聲
招呼 問一下晚上住哪 然後就這樣離開了 不過其實還有後續的 因為他們
的行程跟我們太像了 騎單車跟對象的車友打招呼是很自然的事情 不過我
總會打量那些出來騎車的人 到底他是從哪裡來 他為什麼要旅行 他的車
是怎麼樣的車 他們幾個人是什麼關係等等 他有什麼故事?我跟hughes
很少被超車 也很少超人車 這時候的花東狂逆風 幾乎很少跟我們同向的
對象的人就多很多了 有很正的女生 穿的很不像平常有在騎車的人 一個
人騎在花東縱谷 也有一個穿的很專業的女生騎著公路車 後面有個駝獸騎
摩托車在幫他在行李 當然也有穿著很普通的衣服騎著很普通的單車的人

光復糖廠的冰其實也是soso 裡面攤販多得不得了 不過我不覺得這裡有
什麼好玩的地方 離開光復 我們必須趕路到瑞穗 天色已晚 我們連騎了
一個多小時的路 今天的里程數算多的了 不過越接近瑞穗其實越好騎
下完雨之後天氣變的好涼爽 瑞穗附近的公路修的又好又漂亮 且是那種
緩緩的下坡 讓人有徜徉在稻田中的感覺 尤其是去溫泉區那裡的腳踏車
道沿著稻田而蓋 黃昏在那裡騎著單車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們晚上住
在後山歲月 收人頭1人400 不過這間通舖今天只有我們 實在是賺到了
晚上我們去泡瑞穗溫泉放鬆肌肉 去買了兩次阿亮香雞牌(基本上 晚上我
們都在吃阿亮 阿亮分店有夠多的) 然後在啤酒與MLB下睡著了(通常晚上
我跟hughes都會去711買飲料 修斯大大總是憂慮他的膝蓋所以買牛奶
而我總是很迅速的哪了一瓶台啤 這tone 跳得有大)

在最後 不得不推一下瑞穗騎腳踏車 真的是超有fu的啦 瑞穗是個純樸的
好地方 不僅有溫泉 腳踏車道也修的不錯 晚上泡完溫泉 在悠哉的騎車回
來 真的是很大的享受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