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bike]In East Taiwan Ep4







其實今天的行程非常的簡單 我們從瑞穗殺到關山 然後去騎腳踏車 完畢!
我們其實蠻多行程是參考單車版上的大大的文章 包括里程數跟休息地點
等等 今天也不例外 不過事實上我們後來發現版上大大都在虎爛 要馬就
是有一個女的一天騎290km 各位看清楚喔 290km可以從台北到彰化了吧
以他時速20來算 不眠不休也要騎14小時 重點是他還是騎登山車 實在有
點虎爛 另外就是有版友分享瑞穗到池上要騎110km 其實就我們實際測量
約為60幾公里 我們還覺得騎太少額外附送到關山 騎了七十幾 所以我說阿
版上大大都裝快樂錶…

一如往常的 我們很晚的才出發 一上路果然又是大太陽在等著我們 這一天
的行程其實比較鬆散也沒有景點 雖然一路上有經過北回歸線還有掃八石柱
但是我們一路上只想找最近的711 在這裡還發生了個小插曲 我的711掉在
剛出發沒多久掃八石柱那附近的711 到了下一家711我買飲料找不到 很緊
張的請店員打去上一家711問 還好真的是有撿到一個包包 還好我的錢跟卡
都平安無事 不過剩下的行程就得靠hughes幫忙了 今天發生最好玩的一件
事就是趕路 我們本來在安通溫泉的前一個711休息 那時候我記得約十點快
十一點 才九點出發 這時候就要吃中餐未免太廢 於是我們決定多趕一些路
到下一家711再吃 沒想到就是這錯誤的決定 讓我們在大太陽日正當中下
騎了快20公里 連騎了兩個小時還沒吃中餐 真的是很想崩潰 雖然中間經過
了好幾個小城鎮 但是都沒有一個像樣的餐廳 更別說便利商店了 不過有些
小城鎮很扯的是 沒有711竟然有網喀 這點讓我覺得很好笑 總之 在一個30
度高溫下 又累又餓的騎了兩個小時 總覺得下一個路口就有市區了 沒想到
一再破滅 最後 在很接近很接近池上的地方 也就是富里 我們才找到一家
711 真的是謝天謝地 就跟以往一樣 到711先進去吹冷氣買思樂冰 其他在說!
我們在富里當地吃了家還蠻好吃的當歸麵線 還真的很不賴耶 吃完以後 稍做
休息 才騎不到半小時 我們就到今天的目的地池上了 我們竟然在兩點多就到
了今天的終點站 實在有點太廢 在池上的711打給滾哥跟KG聊聊天 我們準備
在小騎10公里 到關山順便還可以騎自行車道在休息好了 不過這裡也有一個
小插曲 我們打給滾哥的前一天 剛好看到電視新聞有報金門炸藥庫爆炸 剛好
記者在採訪 還問說控制了嗎?軍官說:已經控制了 但是在他講這句話的同時
後面還是有聽到爆炸的聲音 以我對軍方的瞭解 這確實也是他們的標準答案
總之 我們打給滾哥 問他說:滾哥 聽說你們金門昨天爆炸喔 滾:幹學長就是
我們單位阿 我被禁假了XD 哭哭 那這麼巧的 滾哥說 其實是有一個傳令要去
巡那裡的 傳令去買便當叫滾哥幫忙看一下 沒想到滾哥一去就爆炸 實在有夠
倒楣的 滾哥在金門真的是很衰阿 不管 我們繼續往關山的方向騎 其實這段也
是輕鬆啦 中間還經過要上南橫的海瑞 以前很想騎單車去爬南橫 不過這次旅
程這麼的累 加上南橫海拔也有3000多 我看我還是先從北橫海拔1000多的開
始爬好了

到了關山 我們先物色民宿 我們運氣還不錯的 找到一間一天才三百還給我們
兩大床 重點是房間乾淨下面又還是餐廳又在鬧區 實在是非常的甘心 很值得
推薦給各位大大 這裡又有個小小插曲了 當我們正要拿行李進去的時候 聽到
樓下房有個女生嬌喘的聲音”咳~” 可能是他遇到不高興的事嘆了口氣吧
沒理會 雖然我們還有再偷聽一陣子 過一會兒我去上廁所 聽到那女生”要起
飛了~~” 我想那女生應該是空姐吧 職業病 不過我實在想不透在房間裡到底
是什麼要起飛了 到底有沒有熱心的版友可以跟我解析一下的..

整理好行囊還好衣服 我跟hughes開始死觀光客行程 關山自行車道巡禮 一開
始先去騎那啥自然生態公園的 裡面講實在的 就是一個湖可以給大家踩船 然後
好像也沒什麼 繞了半天就是花花草草這樣 還有個可以賞鳥的地方 然後去騎自
行車道 是還不錯啦 在稻田間騎單車是蠻有感覺的 我記得我上次來關山跟大學
同學們 關山好像不是長這樣的 不管 總之雖然變了點 不過還算有特色 不過
單車道竟然要跟user收錢的 這個政策真的不知道在幹嘛耶 騎單車道要收錢
好奇怪的邏輯喔 單車客不是帶來觀光商機嗎 你們提供了他什麼要他們付錢
修單車道 現在每個地方都在修又不是只有關山 這點我還真的想不透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