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bike]八拉卡+大屯主峰

騎單車也有一兩年了 竟然沒有去過台北市最有名的單車聖地朝拜一下
實在也說不過去 這週末剛好天氣不錯 加上下禮拜有三連戰
趕快趁機團練一下

八拉卡公路從淡水可以到二子坪(800m)在到大屯山主峰(1000m)
沿路10公里左右的緩上坡 兩旁有樹蔭空氣也不錯
來回的機汽車少 所以成為單車聖地

一大早六點十五起床梳洗一下準備出門
沒想到一打開電視發現Mo正在上演劇場
看了一下拖到七點十五才出發 我跟修斯大大約七點五十關渡宮
我看肯定要遲到了 雖然知道會遲到 但是還是有情有義的一路衝到底
從我家到關渡宮約20公里竟然只花了五十分鐘 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會合後去紅樹林找師兄 然後準備一起上八拉卡了
可能是早餐只有喝豆漿的關係
才騎不到幾分鐘 連101甲都還沒到我就餓到受不了了

趁還沒上山趕快去天元宮711買東西吃順便上大號
上次來天元宮櫻花翩翩 人多的不像話
現在的天元宮停車場停滿了載腳踏車要上八拉卡的車子
很多車友在這裡休息 我看我們也該出發了

八拉卡是個很適合騎車的地方 又不會曬 空氣又好
到處都可以看到車友上上下下 其中當然不乏公路車正妹跟折車正妹
有時候看到這樣的女生實在心生佩服 女生能不怕曬黑
又在這麼熱的夏天肯運動騎車 光這點毅力就電死我們宅男了
尤其騎車的女生都臉戴頭巾 每個都是正妹

個人覺得這次大家狀況都蠻好的 上八拉卡一個小多一點 休息一至兩次左右
路上一直超別人車 所以應該不算慢的 除了一些奇怪的公路車想電我們以外

陽明山雖然我不常騎 不過就我的觀察好像是公路車的天下
山頂休息的地方幾乎停滿了頂級的公路車
當然 大部分是事業有成的中年人了
看著我的小Yukon 其實騎車快樂就好 騎什麼其實不是很重要啦
凡事快樂就好

到了二子坪 果不其然到處都是單車騎士 多到你以為他們都是約好的
我們簡單的把山下買的東西吃一吃 準備挑戰今天最硬的一段-大屯山主峰
大屯山主峰這段路區區2.6公里竟然攀升200公尺
聽說有些路段還超過10度 連我騎單車前輪都一直要翹要翹的
實在非常硬非常刺激 我騎車的速度幾乎跟修斯大大牽車的速度一樣
但是憑著一股想要騎完他的心 捏著LP還是給他騎上去了
內心的感覺是在很爽快 想當年二子坪爬大屯山我們爬了要死
今天騎車上來只要區區半小時 感覺真奇妙

山上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金山三芝關渡淡水 視野非常好
我記得上次來還看到淡水日落 整個太陽沈到海面下 感覺很特別好玩!

到達今天的最高點後 就預告我們之後的行程將會是Happy的一路下坡了
我們把坐墊調低 準備一路下仰德了
在下大屯的路上看到我們曾經看到輕鬆騎八拉卡的折車正妹也在上山
雖然是用牽的 而且只有一個人(阿剛剛不是還有很多護花使者?)
心中默默的給他佩服了一下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耶

從八拉卡下仰德這段實在Happy到不行 沿路我們幾乎不按煞車下陽明山
不想按煞車是不想浪費自己上山做的功 沿途還超了幾台摩托車跟汽車
聽師兄說他的表還有到60km/hr耶 不過講實在的有點危險
而且陽明山的路也修的坑坑洞洞的 假日車多人多 還是慢慢騎好了

就在這狂野的下坡後 我們的陽明山一日遊也結束了
回去看看批踢踢想要看看板友怎麼說八拉卡
心想要是板友說八拉卡很硬的話 那心理會有點快感
想說八拉卡也沒什麼阿..
沒想到某板友..

故宮7-11→至善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
→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
山→萬里→大坪國小(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風貴嘴至高點
(海拔約600M)→(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路→平
等國小(海拔約400M)→逃玩小鎮→青山小鎮→冷水坑(海拔約750M)
→二子坪停車場→大屯山助航站 (海拔1075m) 全程約78公里

幹 好變態的行程
想想 我還是多練車好了..

大屯山主峰頂

修斯大大自願當景深襯托師兄

美麗的河濱公園

禮拜天天氣很好 大直橋很漂亮

No comments: